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Vista升级促销能否拯救低迷PC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54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编译)   

    【IT168 新闻】几个月前,微软宣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于明年才能面世,这意味者它将错过圣诞这个PC销售的黄金季节,PC厂商希望Vista成为圣诞PC销售催化剂的梦想也化为泡影。但是目前Windows Vista 还无法预装在新PC上,但这并不意味着计算机厂商不会试图在今年的圣诞销售旺季期间销售这种新的操作系统。

    PC厂商和零售商已经将一些型号的PC标识为“可运行Vista”。随着PC产业备战今年的年底销售旺季,Vista 将受到更多关注。微软正在计划采取一些促销措施,使今年购买新PC的用户能够方便和廉价地升级到Vista。

    Windows 部门的负责人约翰逊5 月份在接受CNET News.com 采访时说,微软正在考虑为圣诞销售旺季期间采购PC的用户提供某种程度的技术担保。但是,微软还没有披露其促销计划。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微软将提供向Vista 升级的免费或近乎免费的优惠券,但是,向升级用户提供的可能只是基础版本,这意味着客户必须花更多的钱购买Home Premium版Vista。微软也可能让Media Center Edition用户升级到Home Premium。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说,优惠券非常重要,微软应当为客户提供优惠券。

    但NPD Group分析师贝克尔说,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即使是免费的升级版本是否足以阻止PC销售大滑坡。微软最初计划在圣诞销售旺季期间发布Vista,并为此删除了其中的一些重要功能。

    但在今年3 月份,微软再次将Vista 的发布时间推迟到了明年1 月份,这就给今年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的PC销售前景蒙上了阴影。贝克尔说,这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它给了购买礼物的消费者这样说的理由:今年圣诞期间我不购买PC,还不如购买

平板电视机呢。

    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萨米尔说,微软清楚,由于Vista 跳票,它必须拿出切实的措施帮助PC厂商和零售商。这将有助于说服一些消费者购买PC,而不是其它电子产品。微软表示,它仍然在考虑Vista 升级的优惠措施。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和PC厂商可能暂时不会披露优惠措施,以避免影响目前的返校销售旺季。罗杰说,微软可能在10月末启动优惠券计划,微软没有理由在返校销售旺季结束的9 月底前披露优惠券计划。

    主要问题是,微软提供的优惠是否足以吸引犹豫中的消费者购买新PC。罗杰说,除了Windows 95外,消费者基本上不会因新款芯片和新版

操作系统的问世而改变采购计划。贝克尔表示,即使能够升级到Vista ,消费者在购买PC前也会三思而行。他说,客户清楚,自己升级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他们不可能在新版操作系统发布的“前夜”购买新PC。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