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eNet独家评论 Intel Merom尴尬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我手写我心
  英特尔2006年Core 2 Duo处理器Merom于8月27日正式登场,尽管英特尔已于1~2周前供货Merom给笔记本业者,由Merom所领军Napa Refresh平台将肩负点燃下半年笔记本市场买气重责大任,加上Merom定位在取代Yonah,若能顺利创造新产品效应,笔记本市场可望一扫2006年上半未出现爆发性成长阴霾。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半年Yonah在市场消化并不乐观,笔记本业界正高度关注Yonah库存情况,担心其将直接影响Merom买气。

eNet独家评论IntelMerom尴尬登场

  Merom为英特尔在笔记本平台所推出第一颗支持64位双核心处理器,将全面取代Yonah成为英特尔在双核心产品线要角,特别是采用Merom的Napa Refresh平台,定位在延续Napa平台,直至2007年上半才有全新支持无线网络802.11n的Santa Rosa平台登场,亦让Merom可望自8月底推出后,在笔记本市场塑造价格不变、效能更佳的产品效益,推升笔记本市场买气。

  根据英特尔规划,Merom自第三季推出时,Yonah仍占处理器出货50%比重,但计划自第四季让Merom拥有逾30%比重,Yonah比重则缩减至30~40%。不过,要顺利达成英特尔目标,还得视Yonah库存情况。以英特尔日前规划上半年即要使Yonah大幅超越5成比重看来,业界多半推估,Yonah上半年市占率绝无超越40~45%,因此,下半年Yonah库存是否会成为影响Merom变因,令业界高度关注。

  此外,英特尔已事先预告,Merom属Core 2 Duo家族产品线之一,因此,Merom推出后有别于1个月前发表台式机采用Core 2 Duo的Conroe处理器,并无为Merom大举造势活动,在笔记本市场行销活动相当安静。

  笔记本业者表示,包括业界及英特尔目前都相当顾虑Yonah库存,担忧Merom在初期大举造势,恐怕只会让Yonah在市场上更得在夹缝中求生存,这也是手上库存多的国际NB大厂和英特尔,对高喊下半年笔记本市场要角的Merom,却仍特别低调原因。不过,未来英特尔与国际NB大厂仍可望为Merom大举造势,届时便可明显看出Yonah库存已降至安全水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