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资深网友谈买IBM本本必须搞清八大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行者

    IBM虽然属于高端的笔记本品牌,但是Thinkpad笔记本以其稳定强劲的特点,被誉为深沉的黑色经典,又具有中规中距、棱角分明、沉稳大气的风格,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随着暑促的进一步升温,不少消费者也已经准备动手购买笔记本了,自然Thinkpad笔记本也是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对象。


资深网友谈买IBM本本必须搞清八大要诀
IBM Thinkpad 笔记本

    近日,ZOL论坛中一位昵称为zoldata的资深网友与我们分享了购买Thinkpad笔记本的八大要诀,我们在此为已经选择或者准备选择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推荐一下:

    要诀一:如何让笔记本CPU在XP下保持全速?

    WinXP内置SpeedStep支持,CPU的频率是动态变化的,通常不是最大速度。可以在Battery MaxiMiser软件中调整或下载如下软件手工调整CPU频率:

    IBM笔记本最新驱动程序下载:http://www-900.ibm.com/cn/support/think/download/thinkpad_downloads.shtml

    要诀二:IBM

笔记本电脑如何查看电池充电次数

    安装所有驱动和Battery MaxiMiser ThinkPad Configuration 软件,然后打开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Thinkpad Configuration--->Power Management--->Battery Information--->Status Detail--->cycle count

    要诀三:IBM笔记本序列号编号规则

    如T40-2373-12A 99-zvlXX,说明:它是属于T40系列的,2373是机型(Machine Type),12A是(Model),最后一个字母代表专属的市场范围,已知的有C中国大陆,H香港,T台湾,A东南亚(如

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等等),U美国,J日本等等;最后的7或12位则是机身的序列号了。

    要诀四:什么是亮点和坏点?

    1、切换到黑色底色,如果看到红色或绿色或白色的点就是亮点;

    2、切换到红色或绿色或黄色的底色,如果看到黑色的点就是坏点。

    如何检测LCD屏幕坏点 

    下载LCD显示屏检测软件Nokia test,切换到多种颜色来检测LCD显示屏的亮点或坏点,也可用Windows附件中的画笔切换到全屏,依次填充LCD象素的三种颜色。

    要诀五:Fn功能键的使用

    Fn+F3 关闭显示,按任意键或鼠标恢复。

    Fn+F4 挂起。(win2k中可自由更改)

    Fn+F7 切换显示。(LCD/CRT/LCD+CRT)

    Fn+F8 切换屏幕拉伸显示模式(可实现DOS下640X480拉伸至全屏,不支持win2k/winxp)部分机型需要运行PS2命令C:\>PS2 F8 enable。

    Fn+F12 冬眠/挂起到硬盘模式,也就是STD,内存里面的内容存到硬盘上可以放心的关闭电源,下次启动立刻恢复到冬眠前的状态。

    Fn+PgUp 开闭ThinkLight 灯。

    Fn+Home/end 条件LCD亮度

    要诀六:如何清洁屏幕 

    用干软的布物轻擦显示屏表面的污点。如果污点仍然存在,用LCD清洗器弄湿软布多擦几次。记得等显示屏干了之后再合上它。

    另外,TFT LCD屏幕是很脆弱的设备,需要特别小心处理。为了保持LCD不受损坏请留意:

    不要在ThinkPad上面放置任何重物。

    不要乱刮、扭曲或撞击LCD显示屏的表面。

    使用柔软的用非碱性清洁剂弄湿的布来清洁ThinkPad的外部。

    说明:用50-50(异丙醇和水)混合或直接用水来弄湿布物。轻轻地用干的软布物来擦LCD。防静电的LCD清洁布也可以替代使用。 异丙醇是易燃液体。不要在靠近火的地方或开机的时候使用它。禁止直接喷射或灌注液体到LCD的表面!

    要诀七:如何清洁键盘

    键盘可用软毛刷清洁,也可将键帽向上轻轻取下清洁。

    要诀八:保修期的计算

    笔记本的生产日期开始计算,向后3年,再加上2-3个月(各厂商规定不一样)的缓冲期.一年质保的机种为一年加2-3个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