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武汉]现在千万别买本 笔记本即将狂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3 IT168.com
作者:胖葱   

  【IT168 武汉综述】这个时间的笔记本市场可以用“山雨欲来风满楼”来形容,原因一,马上就到9月开学的销售旺季,各大厂商憋足了劲;原因二,酷睿二移动平台在9月将来渐渐上市,包括现在使用T2050、T1350、T2250、T2300E处理器的机型都要沦为中低端产品;原因三,AMD的双核炫龙产品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各大笔记本厂商一定会有动作。本篇综述将对包括华硕、HP、acer、DELL等几个品牌的热门机型进行分析,最近欲购机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一、相煎何太急!华硕Z99上市,A8酝酿千元级狂降。

[武汉]现在千万别买本笔记本即将狂降

  华硕Z99H22Jc-DR是本周才上市的新品,不过它的外观和配置都象极了之前的华硕的热门机型A8H20Jc-DR,就连缺点都延续了下来。它们的表面上的区别只是:Z99使用了T2250双核1.73G处理器,A8使用的只是T2050双核1.6G处理器,不过现在这两款机型的定价是一样的,同样是8999元,这让A8的位置十分尴尬。

[武汉]现在千万别买本笔记本即将狂降

  不过现在经销商手中现在大量有货的是A8,并不是Z99,要保证自身销量前提下,最好的武器就是降价。据有的经销商朋友反应,其实现在A8H20Jc-DR的成本价格大概是81XX元,为了不让Z99独大,这款机型在9月初到中旬会把媒体价格降到7999元,而且还有精美礼品相送,很有可能是泰格斯的双肩包,这个降价幅度是相当惊人的,如果最近有购买双核加独显笔记本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A8这款产品。

  其实A8的价格要下调并不是光是被自家产品逼的,其实来自其他品牌的压力也很大,下一页将介绍acer的两款热门产品。

  二、双核独显最廉价,acer高性价比机型狂虐市场。

[武汉]现在千万别买本笔记本即将狂降

  如果现在的acer笔记本你去谈论他的外观,谈论它的外壳材质显然太过可笑,acer的笔记本一向是以高性价比著称,硬件配置高价格低堪比神舟。最新上市场的Aspire 5551AWXCi这款机型在7999元的价位使用的配置为T2050/512M/60G/X1300/正版XP,这个配置和华硕的A8几乎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不过大家必须要了解的一个事实是,之前有段时间上市的5551AWXCi使用的是T2300E处理器,这两个处理器本身是有价格差异的,所以这款机型有降价空间是无庸置疑的,笔者估计降价的空间应该有500元左右。

[武汉]现在千万别买本笔记本即将狂降

  提到acer上面那一款5551,必须提这一款新机型TravelMate 3250AWXC,这应该是acer的第一款单核机型,对应面大多为学生朋友的acer在这款机型上面同样设置了一个独立显卡,具体硬件配置为:T1350/256M/60G/X1300。高主频酷睿加独显,上市公开售价为7500左右,现在已经有经销商报出过7199的低价。笔者认为这款机型上市的主要竞争对手是HP的DV1702那款机型,所以应该会把价格尽量贴近它,所以应该会降到7000以下才有实力和它一争高下。

  双核+独显、单核酷睿,其实这两个品牌可能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HP,HP在暑假打了一个大胜仗,当然让人眼红,下文将对HP的三款机型作一个分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