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红烧!爆炸!变芯! 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更深の蓝

    关于苹果笔记本,一直以来大家都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其华丽的工业设计和特立独行的配置和平台,让人更多认为这是一款唯美的工艺品,而忽视了其性能功能上的强大。那么06年的一系列事件则让苹果真正走下高价神坛,和主流市场进一步亲密接触……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和MACBOOK相关的一些事件--换芯、过热、爆炸、变身、产能、性价比等等一系列颇为敏感的关键词让人为之疯狂。一起看看这款10000元出头的苹果13.3寸小白是否值得选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吧。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06年的苹果给人太多惊喜

1.散热问题  

    之所以叫做红烧苹果,是因为有很多用户反映采用INTEL双核处理器的MACBOOK散热有较大问题,起初还有人认为是散热口处的一层膜导致,后来发现即使去掉膜,依然还是温度过高,夏天使用甚至有烫手的感觉。

    现在红烧苹果终于要和我们永别了!近期苹果发布了专门针对MacBook的最新固件更新,一些国外用户称,他们的MacBook升级固件后,现在在任何地方都比从前降温了15到20摄氏度。主机内的风扇在安装更新后开始持续运转,而不像从前只在系统繁忙时才运转降温。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散热问题解决了!

    解决散热这个大问题后,苹果就完美无缺了么?似乎苹果总是象它的LOGO一样,被咬掉一口,残缺美才是王道?消费者当然希望能买到完美的本本,下面再来给苹果揭短吧!

2.产能问题

    产能问题?这似乎是老苹果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POWERBOOK/IBOOK一直处于温热的状态,销量没有太大的波动,因而苹果也不会太多考虑制造与销售的差异问题。

    MACBOOK改变了一切!这个13.3寸的叛逆精灵和它的新大哥MACBOOK PRO一起谱写了苹果的新篇章。突然的销量猛增让苹果措手不及……

    于是我们等到的是长时间的断货--全球缺货1个多月的背后,是苹果笔记本全球占有率上升到12%的可喜数据,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是苹果非常成功的一次“负面”事件。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我们都爱MACBOOK

    从与经销商的沟通中,发现即便是全球断货长达1个多月,即便是到了现在依然货源不是很充足,但是前来咨询和订购的消费者却一直有增无减,究竟为什么MACBOOK有如此巨大的魔力呢?

----------------

3.我爱性价比

    是的,没有人不喜欢高性价比的产品,苹果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06年的MACBOOK火爆销售的事实再度证明了性价比的魔力。官方报价10900元的MACBOOK新小白,究竟提供了什么呢?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新旧小白 性能对比

    采用INTEL双核移动处理器后,苹果MACBOOK和MACBOOK PRO都有了很大的性能提升,而价格上甚至比IBOOK和POWERBOOK还要便宜一些,性价比成为了2006年苹果笔记本的主旋律。

    性能4-5倍的提升,价格上却只有万元出头,MACBOOK PK IBOOK,MACBOOK PRO火拼POWERBOOK,新旧势力在这一刻已经分出胜负。

4.变“芯” +变身

    前面已经提到了高性价比,那么低配苹果MACBOOK究竟是否对得起10900元的价格呢?POWER G4永别了!INTEL双核才是王道!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低配不低

    MACBOOK低配型号其实一点都不能算低配置:搭载INTEL双核1.83G处理器,采用了Intel Core Duo 1.83G处理器,512M内存,60G硬盘,内置吸入式COMBO光驱,13.3寸WXGA宽屏(1280*800),集成Intel GMA950显示芯片,操作系统:Mac OS X v10.4 Tiger。

    如此配置相比苹果旧产品IBOOK甚至POWERBOOK,都有较全面的性能提升;以10000出头的价位在市场横向比较,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另外,迎合亚洲市场对于13.3寸机型的青睐,迎合消费者对于外观的改变,苹果MACBOOK也在多年之后再度推出黑色小白,13.3寸新军的表现被证明比较成功。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怀念老苹果

    当然,昔日的经典“钛”苹果、华丽的MAC OS X系统、唯美的键盘夜光,都不会被我们忘记。现在的新MACBOOK,集合了已有的精华,并又增加了更强的性能和全新的外观,也难怪表现那么出色了。

5.不可回避的爆炸事件

    前面谈过了配置的优点和散热的改进,我们当然也要“批判”一下现在非常热门的话题--爆炸!--事件的主角不是MACBOOK,但是涉及到POWERBOOK G4、IBOOK的电池和适配器隐患,也涉及到DELL的很多机型,目前两个厂商都已经发出了召回电池的通告。

    要知道MACBOOK的过热已经让人心有余悸,而苹果也发出了召回通告,笔记本使用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现在的热门话题。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从目前已经发生的爆炸事件来看,有不少是因为电池温度过热导致的--召回只是一种手段,我们还是希望在今后的MACBOOK能够更加完美,不再有过热的现象、不再重复IBOOK和POWERBOOK的惨剧。

--------------------

6.XP、VISTA还是TIGER

    最后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就是关于系统了--苹果官方放出了BOOT CAMP,用于引导XP系统,从实际使用来看,XP和MAC OS X(最新版本代号TIGER)的共存已经比较完美,这对于不习惯苹果系统的朋友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红烧!爆炸!变芯!万元MACBOOK选购揭密
XP+MAC OS X完美共存

    从众多测试来看,XP下的MACBOOK能够流畅运行WINDOWS平台的程序,实况足球、CS、魔兽等主流游戏都没有问题。至于VISTA,恐怕集成显卡将会有一定的拖累(系统界面特效方面),内存升级到1G后,应该能够平稳过渡VISTA系统。

------------------

总结:关于MACBOOK的一些使用和选购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就介绍到这里,换芯、过热、爆炸、变身、产能、性价比等等一系列颇为敏感的关键词,都已经分析过,应该说在综合性价比上是非常高的,随着产能、过热等问题的逐渐解决,在下半年的万元市场上,MACBOOK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