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Sony:无灾难故障不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2:32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INQ报道--很显然,Sony和Dell早在10个月以前就对其笔记本电池存在的缺陷问题心知肚明,只不过,直到问题接连发生,纸已再难保住火的情况下才宣布召回。

  Sony的Dell在最初便了解,其笔记本锂电池由于设计上的缺陷,存在能够导致电池出现故障、温度过热的电子颗粒,然而,两者却决定,除非这些缺陷电池造成“灾难性故障”,否则将不进行召回。

  法新社获得消息,Sony和Dell早在2005年10月和2006年2月两次就电池问题进行磋商,Sony后来改进了生产过程以减少电池中易造成故障的金属颗粒的大小以及数量。

  然而,“鉴于危险性尚不能确认,”Sony和Dell认为没有必要进行召回。两者就电池问题的会晤“特指Dell笔记本中使用的部分锂电池电芯”。

  据称,其他笔记本制造商也对Sony电池问题产生极大关注,

苹果管理层也开始就电池问题进行调查--虽然官方尚未提到任何召回问题。

  如果你看过《Fight Club》,你一定会对其中有关“召回”的解释印象深刻,然而,摆在我们面前真正值得关注的问题在于--还有多少类似的被隐瞒的缺陷产品--“等待灾难性故障发生”。

  

Sony:无灾难故障不召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