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暑促热门 TCL笔记本大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1:23 天极yesky
佚名 

  在笔记本普及的进程中,国内的电脑厂商可谓功不可没。通过更多的国产笔记本电脑厂商参与竞争,直接导致了市场整体价格的下滑。此外,在今年一月英特尔发布“双核迅驰”(Napa)技术平台的现场,以TCL为首的中国军团首次在第一时间向世人展示了基于Napa平台设计的笔记本电脑,它标志着国际品牌长期以来苦心营造的技术壁垒已经被打破,国产笔记本技术成熟所带来的成本控制优势日益显现。

  纵观目前国内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双核的气味越来越浓。随着英特尔几番调价,无论是桌面还是移动平台的处理器都出现了30-40%左右的降价,为双核平台的大规模泛滥奠定了基础。

  作为世界上第一批Napa笔记本的发布者之一,TCL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动作频频,先后推出了多款颇具

性价比的双核产品,为国内双核笔记本普及的进程注入了一针催化剂。到目前为止,TCL旗下的双核军团人丁兴旺,包括小巧便携的T21、K22,时尚尊贵的T31,价格实惠的T41,性能强劲的T42等等。

  轻巧随心 睿智随行----TCL K22

  K22是TCL最新推出的一款基于Core Duo T2050处理器的12寸便携笔记本,这款产品的外形设计非常简洁细致,配以大气的铁灰色配色,含蓄中彰显品味。下沉式转轴设计,不仅使整个机器摆在桌上时更符合人视觉习惯,也符合使用习惯。12.1英寸的高亮镜面宽屏,拥有绝佳的显示效果,也将产品的重量控制到了1.9Kg。

  配置上,TCL K22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双核高性能处理器T2050、512M高性能DDRII内存、5400rpm高速SATA 60G 硬盘、大容量4800mAH六芯电池,可以提供3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

  K22选用了ATI芯片组RADEON XPRESS 200M,支持PCI Express前端总线,集成了性能相当于RADEON X300的显示芯片,完全硬件支持DirectX 9.0规范。根据测试,其3D性能完全超越945GM的显卡性能,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所有大型主流3D游戏都能轻松运行。在不足2KG的12寸双核小本之中,K22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最高的。

  精显图形 惊彩世界——TCL K41

  K41的外观同K22相同,不同之处只在K41为14寸,而K22为12寸。整个外观设计秉承简洁细致的理念,以稳重的铁灰色配色为主,在含蓄中显出品味;尽管是14.1W笔记本,但紧凑型设计使外形尺寸显得并不笨重;而下沉式转轴设计,非常符合人眼的视觉感受;触摸板则被设计成了跳跃式风格,尽显灵动气韵。

  在出色的外观设计之外,K41的“内力”也非常精纯深厚,其采用了6芯4000mAH大容量智能锂电池(T2050的配置)长效锂电设计,近3.0小时续航时间,足以满足一般办公娱乐需求。K41还采用了14.1寸高亮镜面宽屏,再加上高性能的图形加速器、高品质的内嵌式音箱,在影音方面也体现出了深厚的“内力”。并且为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K41共有三款配置,上述为主打配置。

  主流双核 动力澎湃----TCL T41

  外形方面,T41采用了银、黑双色设计,整体感觉简洁大方,机身材质为常用的PC+ABS工程塑料,手感还算不错。T41的屏盖是以银白为主,顶盖上侧是一块刻有TCL标志的金属LOGO,屏盖四周是梯度设计,为T41赋予了一层流线美感。

  配置方面,T41采用英特尔T2300 处理器(2MB二级高速缓存、1.66GHz 、667MHz 前端总线),intel 945GM 芯片组,14.1 英寸高亮镜面宽丽屏,集成英特尔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50 显示芯片,256MB内存,60GB硬盘。相对于其它配置来说,T41的256MB内存相对要薄弱一些,我们推荐用户在购买的同时至少要将内存升级至512MB。

  T41定位处于中高端,其配备的高亮镜面宽丽屏提供了出色视觉效果,也算是双核之外的又一大技术亮点。14寸的屏幕大小适中,既不会过分影响到产品的体积重量,也可以获得比12、13寸的产品更大的显示面积,非常适合扮演台式机替代者的角色。

  沟通互动,随我而动----TCL T42

  T42承袭了TCL一直以来在高亮宽屏方面的遗产,采用了14.1寸高亮镜面宽屏,再加上高性能的图形加速器、高品质的内嵌式音箱,多媒体效果非常不错;另外T42还内置了35万像素CCD摄像头(内置麦克风)和千兆网卡,用户可尽享宽带网络下自由下载、在线影视、网络视频、语音通话等全新网络生活的乐趣。

  TCL T42基于英特尔Napa平台设计,采用了Core Duo T2300双核处理器(1.6GHz主频、2MB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英特尔945GM芯片组、英特尔3945ABG无线模块;显卡采nVidia Geforce Go 7300、128MB显存。内置512MB DDR2内存、80GB SATA硬盘、内置Super-Multi超级DVD刻录光驱、10/100M网卡。

  接口方面,T42提供了包括S-video、IEEE 1394 接口、麦克风接口/音频输出 (SPDIF)、RJ-45、PCMICA、4×USB 2.0 接口和 四合一读卡器接口(MMC /MS/SD/MS-pro)等,各类数码、影音、输入输出设备接口,可完全满足作为新一代数码设备数据中心的作用,对用户在未来的各类应用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证。

  作为TCL最新的旗舰型号,T42在秉承前辈们优良传统的同时,还重点改进了老产品在娱乐性以及游戏性能方面的缺陷,不仅加装了高水准的摄像头,还配备了性能出色的nVidia Geforce Go 7300独立显卡,可以说T42是目前TCL笔记本家族中的“全能选手”。

  双核动力 续航旗舰----TCL T21

  T21外观设计简洁大方,非常时尚,整机采用了银色和黑色的搭配,配合镁铝合金的质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T21采用了圆筒式的电池设计,整体设计似乎带有点索尼等日系品牌的影子。T21的按键采用了真空电镀的工艺,并在电源键旁边有环形雾化灯光,感觉非常精致。另外,在触摸板下方还有淡蓝色和淡绿色的指示灯,别致迷人。T21非常轻薄,整机厚度最厚处仅28mm,整机带电池仅1.9kg,携带非常方便。

  在配置方面,这款TCL T21采用了双核处理器T2300 (2MB二级高速缓存,1.66GHz,667MHz前端总线) 、英特尔?945GM芯片组、256M DDRⅡ SDRAM、60 GB高速硬盘、24速康宝、12.1”高亮镜面宽丽屏(WXGA,1280×800,16:10)、4400mAh,8芯电池,内建保护线路避免过渡使用, 使用时间长达5小时。屏幕方面,TCL T21采用了12寸高亮镜面宽屏、支持1280×800dpi的分辨率。对于一些喜欢看DVD大片的朋友来说,宽屏可以让你看到比普通屏幕多25%。

  接口部分,TCL T21为使用者配备了三个USB 2.0接口、一个VGA接口、一个S端子接口、一个IEEE1394接口、一个RJ11、一个RJ45、一组In/Out音频输出输入接口;另外,这款机器配备了8芯的长效锂电池,使得T21的待机时间可长达5小时,而加装电池的重量也只有1.9kg,可谓是相当轻薄。

  丽屏靓影 双核先锋----TCL T31

  TCL T31表面四片太空胶模块镶嵌带给人超强的立体感,颜色和谐而美丽,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表面使用了大面积的UV漆,有效地防辐射,抗衰老,使机器历久常新保持长久的美丽。T31采用的分片式创新设计那面,可跟据不同需求更换部分外壳以满足时尚人士的需求。

  在配件配置上,T31采用Intel Core Duo(Yonah) T2300处理器(1.66GHz,1X2M二级缓存,677MHz系统总线),Intel 945GM芯片组,集成Intel GMA950显示芯片,512M DDR2内存,60G 5400转硬盘,内置DVD刻录光驱,13.3英寸WXGA宽屏(1280×800),英特尔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络连接,整机重2.2Kg。屏幕方面,TCL T31采用13.3寸宽屏,这也是考虑到目前市场的基本状况。14.1寸屏幕是市场主流,可是体积过大,不宜携带,而12.1寸屏幕是够小,体积也小,可是屏幕太小了字体也看不清楚,而且12.1寸笔记本的接口好多都用省略,考虑到这些因素TCL毅然决然推出13.3寸的笔记本,这会让T31在12.1寸和14.1寸笔记本产品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在TCL的产品线中,T31可以说是外形设计最为出众的型号,作为由张靓影代言的笔记本,T31在提供靓丽外形的同时,在配置性能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可以算得上是TCL的“形象大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