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PSP灭绝的日子里! 我们 该为谁而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更深の蓝

    PSP无疑是06年最为火热的掌机,相关的技术和功能就不再多说,超人气的销量和众多游戏大作是其火爆的最好证明。如果有一天PSP不在了(当然这都只是最不现实的假设而已),我们该为谁而疯狂呢?

    NDSL!当然这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超人气掌机,两者的竞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在笔记本领域,微软力推的UMPC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虽然没有PSP顶级的游戏画面效果,但是完整的WINDOWS平台,强大的网络功能,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集成摄像头,丰富的扩展接口……都是其更为突出的优势所在。

    PSP/NDSL/UMPC其实都可以成为“口袋妖怪”,各自都有优势---PSP画面效果强势,但是系统平台相对封闭,网络功能稍显麻烦--现在更高版本的软件系统已经开始注重网络的开发,相信以后的PSP会更加全面。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PSP网络功能会更强大

    NDSL是任天堂在日本颇为成功的翻身之作,新奇的触摸屏玩法风靡世界,宇多田光、松岛菜菜子等当红明星的广告宣传更让NDSL如虎添翼,在上海街头,你会看到很多打扮可爱的MM拿着粉红色的NDSL,很是吸引眼球。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触摸式NDSL

    接下来当然就是微软力推的UMPC了,这个在CEBIT06上大为风光的小家伙,有着上游厂商和众多一线品牌的支持,华硕、方正、三星、索尼等品牌都有参与,另外VIA C7M、INTEL 低电压处理器为整机提供了良好的功耗控制和较为强大的性能,加上微软、INTEL上游厂商的力推,曝光率很高。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索尼UX

    看到索尼UX的局部图,你是不是已经动心了? 被网友戏称为PSP2的UX系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UMPC,而是加以改进和个性化,非常适合年轻一族的使用。

    当然,今天的主角是UMPC家族,在没有PSP的日子里,让它们挺身而出吧!

NO.1 超精彩的UMPC世界

 

    在介绍的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的UMPC产品之前,先来看看很多在国外发售的令人惊艳的产品,在这里给大家放出产品图和介绍,一起期待UMPC美好的未来吧!更精彩的移动世界,干掉PDA,推翻小型NB的统治,一切皆有可能。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OQO Model 01+(外观设计超精致)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ASUS R2H(将会在中国亮相)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Averate AHI(颇有索尼UX的感觉)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PBJ SmartCaddie(采用VIA C7M处理器)

    还有更多绝美设计的UMPC产品就不在这里一一呈现了,充满个性化设计、配置多元化、良好便携性和移动网络……有太广阔的市场等待UMPC去开拓,一起来看看在中国市场,我们都能够买到怎样的产品吧!

NO.2 神兵天降--SONY VAIO UX17

    517克的完美身材,滑盖设计,指点杆设计,最高7小时续航,完整WIN XP平台,带指纹识别,摄像头,无线……它和PSP到底谁更强?

    索尼PSP,无疑是目前最热门的游戏影音平台,随着更多平台和游戏的破解,其功能更加全面,娱乐性更强。而微软的UMPC定位于PDA和普通笔记本电脑之间,娇小的身材却有着强大的功能,颇有和PSP一争高下的意思。

    索尼推出的UX17是目前最有特色的UMPC,有不少网友认为UX系列就是按照PSP为蓝本设计的,因为其功能、游戏性、扩展性、网络连接都十分强大,并且在工业设计上几乎达到了极致,售价方面为12988元,另外还有采用闪存的高配版,售价19880元。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索尼UX17

    是不是看到这样的外观,你已经有点迷惑,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平台呢?可以看到搭配了全键盘、摄像头、指纹识别,还拥有滑盖式设计,由于机器本身屏幕较小(4.5 英寸 1024x600 触摸屏),还设计了放大镜功能,让屏幕显示更清晰,而指点杆设计则让定位更准确。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开机 放大镜功能 指点杆

    能够在517g的小身材中集成这么多功能和创意设计,索尼的工业设计能力再度让市场震撼。配置方面,采用4.5 英寸 1024x600 触摸屏,512MB内存;30G 硬盘(高配采用16G闪存,启动速度更快、功耗更小);Wi-Fi无线网络连接,支持蓝牙;30W象素 Motion-Eye摄像头,完整QWERTY键盘,Memory Stick读卡器。续航时间3-7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为4-5小时);预装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

索尼 UX17
处理器:赛扬M 423(1.06G) 内 存:512M
硬 盘:4200转 30G 显 卡:集成GMA950
显示屏:4.5 英寸 1024x600 触摸屏 光 驱:需扩展
特色:触摸屏 滑盖 闪存(高配)无线 重 量:约0.5Kg
价 格:12988元 同类产品:三星Q1 10800元

    索尼UX17的体积重量更小,算是UMPC中的另类,但是功能和设计上来看,应该算是目前最有竞争力的UMPC,在它的面前,PDA甚至PSP都不是对手。接口方面一向不是UMPC的强项,索尼UX17提供了1个USB2.0,记忆棒插槽,VGA输出,通过端口复制底座可继续扩展为3个USB2.0,1个IEEE 1394,一个VGA输出等。

点评:UMPC的另类之作,UX17可能会站到与索尼X505/U8C同样的历史高度上,作为概念机型,采用闪存的高配UX18受到高价限制可能更多是给时尚人士使用,而UX17在万元价位上会对其他UMPC和主流机型造成不小的威胁。

  [参考价格]:索尼 UX17,价格:12988元
  [咨询电话]:64413503
  [销售地址]: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一期120室

NO.3 玩转WOW--三星Q1

    PSP是目前最火爆的掌上游戏影音平台了,但是其相对封闭的系统和有限的网络功能多少有些令人遗憾,如果一个0.7KG的口袋妖怪出现在你面前,可以流畅运行WOW等大型网络游戏,还能方便上网,扩展性也很出色,你会否动心呢?

    从外观上来看,三星Q1类似于索尼早期的U8C,机身上集成了足够丰富的操控按键和接口扩展,比较方便。性能配置上,Q1采用了Intel Celeron 低电压 900MHz处理器,Intel 915GMS芯片组,GMA900集成显卡,512MB DDR2内存,40G 1.8英寸硬盘,7寸触摸液晶屏提供多种分辨率(最高1024x768)。网络方面,内置百兆网卡、802.11B/G无线网络模块和蓝牙模块。应该说这种配置已经比较主流,对于上网、办公、图像处理来说都不成问题。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三星 Q1

    说到文字和图像处理,甚至涉及到游戏方面,Q1就需要外接键盘了,从测试来看,Q1可以在中低画质的情况下玩转WOW!主流大型3D游戏对于三星Q1来说基本都可以应对,并有良好的网络功能。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接口方面,三星Q1提供了2个USB 2.0,CF读卡器,RJ45接口,VGA输出,外置光驱插口,耳机插口等。在狭小的机身上均匀分布了常用接口,难能可贵。电池续航方面标称约4小时。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三星 Q1
处理器:赛扬M 低电压 900MHz 内 存:512M
硬 盘:40G 显 卡:集成GMA900
显示屏:7寸 光 驱:外接
特色:UMPC概念 重 量:约0.7Kg
价 格:11988元(官方) 同类产品:方正MININOTE  7999元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UMPC主要是三星Q1和方正MININOTE(索尼UX还没有正式上市),价格在8K-1W1之间,相比主流尺寸的本本,价格稍高,但是相对以往的概念机型来说,配置上更主流,价格也更合理。相信今后UMPC的市场表现会不错。

点评:现在Q1上市一段时间后,已经从1W2的官方售价调整到了1W1以下,甚至有些地区已经跌破万元,如果消费者真心购买,可能价格还会更低一些,具体请咨询商家。

  [参考价格]:三星 Q1,价格:11000元
  [咨询电话]:58360667
  [销售地址]: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三期1008室

NO.4 摄像精灵-方正MININOTE

    拿出来象PDA一样小巧,却又比PDA功能强大的多,完整的WINDOWS XP系统,还搭配130W摄像头,整机仅重830g,精致的口袋妖怪!这款方正MININOTE是微软UMPC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机型,相比以前类似定位的索尼U8C,方正的这款本本配置和功能上更有竞争力,价格方面几乎是U8C的一半!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方正 MININOTE

    这款MININOTE采用赛扬M 900MHZ处理器,搭配915芯片组,256M DDR2内存可以升级到512M,30G硬盘,配备130W摄像头,预装XP HOME系统。整机重量为830g。这款7寸宽屏本本定位在迷你笔记本和PDA中间,让人眼前一亮。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接口方面,耳机输出和麦克风输入接口设置在顶端,对于用户来说可能设置在侧面更好,USB接口的隐藏比较人性化,美观而且保护了接口。内置3合1读卡器,支持SD/MMC/MS,如果用户对接口设置不满意,还可以通过扩展坞实现更强的功能。

PSP灭绝的日子里!我们该为谁而疯狂?

点评:这款准PDA+迷你笔记本的MININOTE是近期市场上的另类焦点,7999元的价格换来准主流的配置和轻巧的机体,是时尚人群的好选择。

  [参考价格]:方正 MININOTE,价格:7999元
  [咨询电话]:54900249

  [销售地址]:太平洋数码广场一期157室

 

总结:UMPC产品将来肯定会融合更多的功能,例如网络电话、网络视频,甚至我们可以设想其也会采用如同NDSL的触摸屏设计、或者PSP的无线游戏对战和在线升级,还拥有PDA手机的全部优势功能……如此全能而又充满潜力的新鲜产品,你还不动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