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8:21 天极yesky
健圣 

  如果问现在电脑领域,最火热的词汇有哪些,那么相信除了“降价”、“促销”等已令人麻木的词汇以外,“酷睿2”就成为了近一段时间中最令人关注的关键词。

  之所以“酷睿2”如此倍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它的出现实在是太令人震撼了。作为英特尔“奔腾”品牌的接班人,“酷睿”有着太多亮点。它采用了全新的Core微构架、精简的流水线配合众多新技术让英特尔处理器彻底摘掉了“高频低能”的帽子,同时性能方面质的飞跃并没有带来更高的功耗以及发热量,相反,基于65nm制程的酷睿2将是英特尔近几年来最“凉快”的处理器。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英特尔最新的酷睿2处理器(Core2 Duo)包括面向桌面的conroe(俗称“扣肉”) 以及针对移动市场的Merom。其中基于前者设计的台式电脑目前已经大量上市,我们甚至已经可以在中关村市场中购买到零售版的Conroe处理器。但是笔记本专用的Merom确是干打雷不下雨,虽然网上有关Merom的评测不绝于耳,但是到目前为止却没有一家笔记本厂商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即使有也只是新品规划,面对遥遥无期的发售日期,我们等待的太久了。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Merom全系列产品线

  终于,TCL打破了这个僵局,在8月份的中旬便推出了基于Merom 酷睿2移动处理器的产品,而我们天极笔记本频道也在第一时间对评测样机进行了拆解、性能评测[全国首测 酷睿2笔记本TCL T31拆解测试]。有关英特尔Merom的详细信息请参考[英特尔上演移动革命,Merom影响深远]这篇文章。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国内第一款酷睿2笔记本 TCL T3191

  目前,戴尔、苹果等国际一线笔记本厂商也公布了Merom产品规划,不过落实到最终的产品方面,也要等到8月下旬甚至9月上旬才能与我们见面,而TCL此次新品发布的速度如此之快,实在是令人感到惊叹,好在有今年一月份TCL加入了Yonah核心Core Duo笔记本的首发阵营名单作为铺垫,否则这一次还真叫人有些猝不及防。可见,以TCL为代表的国内笔记本厂商在技术的更新速度方面已经迎头赶上了国际大厂,这不能不让我们对国产笔记本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不过,TCL虽然推出了Merom酷睿2笔记本,那么作为第一批上市的产品,它们具体的规格以及订价究竟如何呢?今天笔者已经从TCL方面得到了确切的答案,不敢独享,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国内第一批酷睿2笔记本的具体情况:


  TCL 酷睿2产品规划

  根据英特尔的规划,在明年第二季度Santa Rosa平台发布以前,Merom处理器将沿用目前主流的第三代迅驰NAPA平台,也就是说Merom将与英特尔945P/GM芯片组+ICH7南桥芯片搭配,因此凡是采用了NAPA平台的双核笔记本,理论上讲都可以实现与Merom的无缝连接(对一些型号还需要升级BIOS)。

  截止到目前,TCL旗下基于NAPA平台设计的笔记本包括T21、T31、T41以及T42,涵盖了12寸到14寸的主流机型。从我们昨天对Merom核心T31的评测来看,945GM芯片组可以完美地支持Merom处理器,因此,以上几款产品便成为了TCL 酷睿2笔记本的第一路先锋。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945GM+T7200

  TCL的酷睿2笔记本产品密集覆盖了12W、13W、14W这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大的区间,并根据产品的特性进行了精确定位:其中,T31以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加上超炫的工业设计,由曾获得闻名全球的红点设计大奖的金牌设计师亲自操刀,使时尚与性能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TCL“更新”的产品特质;T41不但领先行业最快到达终端,而且率先引领酷睿2笔记本进入普及价位,超高的价值价格比将令更多敢梦敢想新一代用户能率先享受到酷睿2笔记本,充分体现了TCL笔记本“更快”的价值观;T42以顶级的全新架构双核CPU加上超强独立显卡,配合其他高性能的部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酷睿2笔记本性能之王,业界“更强”当之无愧;T21采用了镁铝合金冷艳设计,配以超强的节电能力令其延续了一贯的移动与性能完美结合的优点,为TCL的轻薄系列添上了“更轻”的一笔。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左:Yonah核心酷睿1    右:Merom核心的酷睿2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左:Yonah核心酷睿1    右:Merom核心的酷睿2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从上面的图片可见,TCL第一批酷睿2笔记本将采用Core2 Duo T5500以及T7200,其中,T5500是英特尔酷睿2移动处理器中最低端的型号,它不支持虚拟化技术,二级缓存为2MB,频率为1.66GHz,与Yonah核心的Core Duo T2300/E相同。而T7200则是面向中高端市场,拥有高达4MB的二级缓存,频率Core Duo T2500相同,都是2GHz,同时还支持虚拟化技术。目前,T5500的官方报价为209美元,而T7200为294美元,分别与T2300E和T2500持平。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也是因为酷睿2的售价与同频率的Core Duo持平,因此我们才有机会以原本Core duo笔记本的价格购买到酷睿2笔记本,在这里,我们真得好好感谢一下英特尔...(如果是几年以前的Intel,新品的上市价格肯定不会如此便宜的)。

  下面,我们就分布看一下TCL首波酷睿2笔记本的规格以及售价吧:


  T21:移动性能完美结合,超长续航时间+镁铝合金冷艳设计

  TCL T21在外观设计方面,以银色作为了笔记本的底色,虽在背板上没有加装任何修饰,但是其素面朝天的感觉非常富有韵味。而且这款T21还采用全铝镁合金机身,这样可以对内部配件提供更加坚固的保护。在屏幕方面,TCL T21较T10采用了12寸高亮镜面宽屏、支持1280×800dpi的分辨率。对于一些喜欢看DVD大片的朋友来说,宽屏可以让你看到比普通屏幕多25%。而且T21的高亮镜面屏幕还可以获得比普通屏幕更好的显示效果!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在配置方面,酷睿2 T21拥有两个版本,均采用了12.1”高亮镜面宽丽屏(WXGA,1280×800,16:10) ,内置英特尔?945GM芯片组、512M DDRⅡ SDRAM、COMBO光驱。其中采用了T5500处理器的低配版为T2190,内置60GB PATA高速硬盘,预计售价7998元;而搭载了T7200处理器、80GB PATA高配版T2191的预计售价则为8998元。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接口部分,TCL T21为使用者配备了三个USB 2.0接口、一个VGA接口、一个S端子接口、一个IEEE1394接口、一个RJ11、一个RJ45、一组In/Out音频输出输入接口;另外,这款机器配备了8芯的长效锂电池,使得T21的待机时间可长达5小时,而加装电池的重量也只有2kg左右,可谓是相当轻薄。

  T2190 IntelT5500/512M DDR2/60G PATA / Combo/945GM芯片组/12’W/Windows XP 7998元

  T2191 IntelT7200/512M DDR2/80G PATA / Combo/945GM芯片组/12’W/Windows XP 8998元


  T31:最新计算技术+超绚工业设计

  T31外型设计线条简单大方,加上机身银色和白色的搭配,让它显得格外时尚靓丽。从图中我们看到T31的屏盖设计相当养眼,银边窗口风格白色窗口的ID设计不仅是2D构建,银边深陷白色的屏盖之间让整个设计的视觉冲击更加立体。也许有人会为T31如此光洁靓丽的外表担心,如果掉色或被划花就会影响到整机的美观度?这是每款浅色机型都会遇到的情况,不过T31有自己的分防护措施,实际上在白色漆上罩有透明的有机外壳,即保证了机身的美观度又增强了他的耐久性,一箭双雕。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酷睿2版本的T31具体型号为T3191,它采用了Intel Core2 Duo(Merom) T7200处理器,Intel 945GM芯片组,集成Intel GMA950显示芯片,512M DDR2内存,60G SATA硬盘,内置DVD-Dual刻录光驱,13.3英寸WXGA宽屏(1280×800),英特尔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络连接,整机重2.2Kg。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从T31的端口布局整体分布合理,注意机身每个侧面合理分配接口,不至于因为出现接口分布失衡的而导致应用性降低。T31将三组USB、1394火线、RJ11 Modem接口、RJ45 LAN接口、S-Video、PCMCIA插槽和四合一读开器都安排在机身左右两侧,有利于用户使用时操作。

  T3191 IntelT7200/512M DDR2/60G SATA / DVD-Dual/945GM芯片组/ 3945ABG无线网卡/13’W/Windows XP 8998元


  T41:酷睿2全行业率先达到7K普及价位,引领酷睿2时代

  T41的外观延续了TCL近来的风格,没有什么特别花哨的设计,以简约内敛为主要斥求,对应的受众面比较广泛,没有特意区分消费者的偏好以及年龄层次,银黑主色调的搭配相当沉稳,简单的线条让T41给人的印象相当干练。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同T21一样,T41也被划分为了低配、高配两个版本。其中T4190为低配版,采用了T5500处理器、60GB PATA硬盘,预计售价6998元。高配版型号为T4191,内嵌频率高达2GHz的T7200处理器,内置80GB PATA硬盘。两个版本均基于945GM芯片组设计,集成英特尔GMA950显示核心、最大256MB共享显存。内置512MB内存、COMBO光驱,14英寸WXGA高亮宽屏。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接口方面:T41具有3个USB2.0、1个1394接口、4合1读卡器、支持SD/MMC/MS/MS Pro格式、视频输出S-Video和外接显示输出接口VGA等;6芯4800毫安锂离子电池,能够提供约3小时的续航时间;带电池的标准重量为2.7kg。

  T4190 Intel T5500/ 512M DDR2/60G PATA / Combo/ 945GM芯片组/ 14’W/Windows XP 6998元

  T4191 Intel T7200/ 512M DDR2/80G PATA / Combo/ 945GM芯片组/ 14’W/Windows XP 7998元


  T42:全新架构双核CPU+128M独立显卡,强大的游戏性能

  T42承袭了TCL一直以来在高亮宽屏方面的特色,采用了14.1寸高亮镜面宽屏,再加上高性能的图形加速器、高品质的内嵌式音箱,多媒体效果非常不错;另外T42还内置了35万像素CCD摄像头(内置麦克风)和千兆网卡,用户可尽享宽带网络下自由下载、在线影视、网络视频、语音通话等全新网络生活的乐趣。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TCL酷睿2版T42具体型号为T4291,基于英特尔Napa平台设计,采用了Core2 Duo T7200双核处理器(2GHz主频、4MB二级缓存、667MHz前端总线)、英特尔945GM芯片组、英特尔3945ABG无线模块;显卡采nVidia Geforce Go 7300、128MB显存。内置512MB DDR2内存、80GB SATA硬盘、内置Super-Multi超级DVD刻录光驱。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接口方面,T42提供了包括S-video、IEEE 1394 接口、麦克风接口/音频输出 (SPDIF)、RJ-45、PCMICA、4×USB 2.0 接口和 四合一读卡器接口(MMC /MS/SD/MS-pro)等,各类数码、影音、输入输出设备接口,可完全满足作为新一代数码设备数据中心的作用,对用户在未来的各类应用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证。

  T4291 Intel T7200/512M DDR2/80G SATA / Super-Multi/ Geforce 7300+128M独立显卡/35W象素摄像头/945PM芯片组/ 3945ABG无线网卡/14’W/Windows XP 9998元


  总结: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见,TCL的酷睿2军团涵盖了12-14寸屏幕设计、7000-10000元主流价位的全线产品,其中T21与T41还被划分为了低配/高配两种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能力的用户需求,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此外,从命名上我们可以发现,凡是采用了Core2 Duo T5500(1.66GHz、2MB二级缓存)处理器的后缀都为“90”,而采用了高端T7200(2GHz主频、4MB二级缓存)则为“91”。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图:杨伟强和杨旭一起给中国首位酷睿2用户颁发证书

  从价格上来看,TCL酷睿2笔记本延续了Core duo版本的定价,比笔者以前预计的价格要便宜很多,可见TCL普及酷睿2的决心。据悉,TCL第一批酷睿2笔记本将在本月的下旬正式到货,如果不出意外,它们也将是国内第一批上市的酷睿2笔记本。如果您想在第一时间体验酷睿2笔记本的魅力,那么不妨关注一下TCL新品的上市。

引领酷睿2时代!TCL新品价格参数终曝光
  图:杨伟强和杨旭携手并肩,共同领跑中国笔记本酷睿时代

  酷睿2笔记本一经上市,上一代的Yonah核心Core Duo的市场定位就有些尴尬了,因为在英特尔下一次调价之前,它们的订价与Merom完全相同,对笔记本厂商来说,如果将Merom笔记本上市价格定在与Yonah一致的话,势必要大幅度降低Yonah笔记本的价格,成本利润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不过,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厂商的利润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也能以实惠的价格,拥有一部酷睿2笔记本了。

  根据最新的消息,国内的方正、联想、七喜也传出了有关酷睿2笔记本的消息,如果您想了解有关它们的进一步消息,敬请关注我们天极笔记本频道的跟踪报道。


  阅读关于 TCL, 笔记本, merom, 酷睿2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