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第一速度:TCL笔记本再次领跑酷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5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报道

 

  从2000年11月22日TCL电脑率先推出“奔四”开始,到2006年初抢先全球发布基于“双核迅驰”平台的产品,再到此次联合英特尔全球首发酷睿2笔记本,TCL紧紧抓住在电脑业每一次关键节点,以更新、更快、更强的企业特质担当起的行业领跑者角色——

从企业速度到营销速度:TCL笔记本的酷睿第一时速

  正当各大电脑厂商忙于为酷睿2笔记本产品做最后的上市准备时,“世界再次首发TCL酷睿2笔记本阵营”隆重亮相——8月16日,以领先业界著称的TCL笔记本再次重拳出击,全球率先推出了5大系列16个机型的笔记本产品,组成了国内最齐全、配置最强的TCL笔记本酷睿2阵容。这是TCL继2000年率先推出“奔四”,2006年初抢先全球发布基于“双核迅驰”平台的产品之后,又一次的率先领跑。


第一速度:TCL笔记本再次领跑酷睿2
杨伟强和杨旭一起给中国首位酷睿2用户颁发证书

  酷睿2的发布是电脑行业的盛事,意味着中国电脑业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作为中国电脑行业的后起之秀,TCL笔记本的异军突起令业界瞩目。牢牢抓住行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以迅捷的企业速度、营销速度领先竞争对手,在第一时间将“更新、更快、更强”产品带给敢梦敢想的目标消费者,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消费价值,这就是TCL笔记本成为业界黑马的重要原因。

TCL企业第一速度:崛起在于抓住行业发展每一个拐点

   作为中国新一代的电脑行业领跑者,TCL一向以来就是以速度响誉业界:从2000年11月TCL电脑率先推出“奔四”而充分显露的“速度致胜”经营哲学;到2006年初抢先全球发布基于“双核迅驰”平台的笔记本产品,再到此次联合英特尔全球首发酷睿2笔记本产品,TCL紧紧抓住在电脑业每一次关键节点,以更新、更快、更强的产品特质与“有梦想就有可能”的品牌理念,担当起的行业领跑者角色。

  酷睿2笔记本的上市是电脑界的重大盛事,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许多电脑厂商都抓住此机会准备大举推出新产品,TCL更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完成了按照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区隔的产品线设定,拥有了宽度最广的产品线以及最完善的消费定位,一举推出了5大系列16个型号的酷睿2笔记本产品,令TCL笔记本成为中国所有笔记本品牌中酷睿2产品线最完整、配置最强的厂商。

  对于TCL笔记本所强调的企业第一速度,TCL集团副总裁杨伟强做出了精辟的解析:“TCL的‘速度’,是以前沿科技的应用性研发能力为基础,以内部组织决策及渠道架构的高效率为核心,深度营销为武器,最终实现消费价值的‘速度’!”TCL正是要通过这种无法复制的“速度”打造核心领先优势,成为中国笔记本行业的领军企业。

  从产品研发的角度看,TCL笔记本这种无法复制的“企业速度”,首先是以前沿科技的应用性开发为基础的。也就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通过创新的方式实现尖端技术,缩短新产品的推出周期,以渠道效率为支持,在第一时间将自己产品的消费价值传递给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将产品与消费者接触,从而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有效认知位置,最终形成市场销售优势。

  其次,要实现这种“企业速度”,内部组织决策及渠道架构的高效率也是必要条件。相对于国际品牌而言,TCL笔记本等国产品牌在内部组织决策链条、渠道架构、成本控制力、营销深度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通过分析、把握竞争对手的不足,迅速制定并落实以营销渠道扁平化、冲击性终端促销、营销加速等方式去构建新的营销节奏的策略。这正是TCL笔记本之所以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据国内IT业权威的调查统计机构CCID刚刚出炉的《2006年二季度中国笔记本市场研究报告》显示,TCL笔记本二季度笔记本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89.3%,在所有笔记本品牌中名列第一。抓住关键节点、洞察消费趋势、快速的企业反应,这就是TCL笔记本为何能取得瞩目成绩的原因。

TCL营销第一速度:将更具消费价值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电脑行业是技术更新换代最迅速的行业,在摩尔定律的影响下,几乎每过几个月,电脑运行性能就会提升一个阶段,所以能否快速应用新技术,在第一时间给消费者带来最具消费价值的产品,成了各大电脑厂商获取竞争优势的制胜法宝,TCL深明这一点。

  中国的电脑行业正在日趋陷入白热化的激烈竞争中,众多品牌选择了降价作为竞争的主战场,而具有国际品质领先服务的TCL笔记本在“更新、更快、更强”产品价值理念指引下,以率先带给目标消费者——敢梦敢想的年轻一代最新的消费价值享受作为产品的竞争力。

  早在今年的4月份,TCL笔记本在北京召开了以“梦想中国行”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此举被视为TCL笔记本领先业界提前打响全国营销战的序幕。接着TCL又在5月份举行大规模暑促战役“鲲鹏战役”,7月携手英特尔推出全国酷睿先锋行——这一切都充分揭示了TCL领先的秘诀:根据笔记本市场的发展迅速调整方向和策略,加速营销节奏,以速度和效率发力终端,在第一时间将产品与消费者接触,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更好的消费价值。
正如TCL集团副总裁杨伟强此前指出的:2006年是中国笔记本元年,笔记本消费已经从“炫耀期”步入“普及期”,酷睿2的到来将加速笔记本普及化的进程。同时,随着国产笔记本供应商彻底破除高端技术壁垒,行业竞争的重点已开始向以高性价比产品为基础的营销能力上转移。如何通过行之有效的营销攻势掌控市场节奏,令产品高效地直达消费者,以实现消费价值的方式引导消费,以迅速培养消费市场的品牌偏好度,这正是TCL笔记本一直以来推进的策略重点。

  作为本土PC厂商,依据对中国消费者独特需求的深刻理解,TCL推出了一系列轻巧便携、极具高价值性价比的笔记本产品,密集覆盖12W-14W这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大的区间,并根据产品的特性进行了精确定位:其中,T31以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加上超炫的工业设计,使时尚与性能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更新”的产品特质;T41不但领先行业最快到达终端,而且率先引领酷睿2笔记本进入普及价位,超高的价值价格比将令其成为引领酷睿时代的超人气明星产品,充分体现了TCL笔记本“更快”的价值观;;T42以顶级的全新架构双核CPU加上超强独立显卡,配合其他高性能的部件,成为了傲视群雄的酷睿2笔记本性能之王,“更强”当之无愧;T21采用了镁铝合金冷艳设计,配以超强的节电能力令其延续了一贯的移动与性能完美结合的优点,为TCL的轻薄系列添上了“更轻”的一笔。

  随着全线酷睿2产品的隆重登场,相信TCL又将通过了一贯的快速营销节奏,将这些最具消费价值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事实上,对于TCL而言,无论技术的革新、产品的推出,还是营销策略的创新,最终仍需落实到实现消费价值上。也就是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快速地调整企业的渠道销售、终端铺货等环节,通过营销策略运作,在最短时间内将技术转化为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的价值。因此,TCL对营销第一速度的行动是希望通过加速度的企业行为,在第一时间将“更新、更快、更强”新技术的卓越体验带给敢梦敢想新一代消费者,从而给他们带来更多消费价值与更好的消费体验,赢得他们对品牌的认可。

  酷睿2时代的到来对所有中国电脑厂商都是巨大的机会。TCL笔记本通过敏锐触觉把握市场动向和产品系统的速度优势,必将继续成为中国电脑行业的领跑者。而深深烙上“更新、更快、更强”印记的TCL笔记本,也将在给消费者提供最新的技术享受同时,成为年轻新一代成就梦想的最好工具!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