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校园信息化 台式PC选购要点之教室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23 IT168.com
作者:IT168 顾鸣   

    【IT168 报道】目前在日常教学中使用多媒体课件的频度已经是越来越高了。比如上海正在使用的二期课改教材,语文、数学课都有统一编制的多媒体课件,并且其内容都与教学内容紧密相扣,每一节都有需要使用多媒体课件来解决的教学环节,甚至可以说不使用多媒体课件已经无法正常的完成教学内容了。在这种情况下,给教室配置电脑已经成为了一种必须。

    然而从应用特点来看,教室配置的电脑和电脑房的电脑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另一方面一所学校的教学班少的有十几个,多得甚至有即使个,需要配置的电脑同样也比较多,因此在成本上同样需要进行一定的控制。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学校电脑选购中,教室中的电脑的配置情况。

    和电脑房的电脑相比,教室中的电脑究竟有哪些特点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硬件配置要求中端偏上的配置,以保证运行效果

校园信息化台式PC选购要点之教室篇
多功能教室

    由于应用上的需要,教室电脑的配置要求比较高,这是因为许多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中有不少视频和3D动画,因此需要较高的性能支持才能够保证运行的效果。

    在硬件的配置上,建议选购主频2.0GHz以上的P4处理器或者是AMD 速龙 64 3200+以上的处理器;内存的配置上256MB的是必须的,最好是512MB;硬盘的要求相对倒不是很高,大一些自然是更好,一般来说80GB也是足够了;在显卡的配置上,如果是集成显卡的话,至少应该是GMA900的 ,当然如果是单插显卡的话那就更好了。

相关文章:

校园信息化 台式电脑选购要点综述

多媒体功能很重要,选购时需要考虑音箱的功率

    从应用上来说,教室的电脑主要是用来进行多媒体课件的演示的,因此产品的多媒体功能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校园信息化台式PC选购要点之教室篇
学生机房

    和电脑房的电脑不需要光驱相比,教室的电脑的光驱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一定要是DVD光驱,要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和多媒体文档都是通过DVD发行的了,另外在课余也可以用来播放一些同学们喜欢的电影,调节一下学习气氛。

    音箱的配置是一个需要注意的环节,毕竟无论是和家庭还是和办公室相比,教室的空间都要大得多,一般来说一间中小学标准的教室的面积都有60~70平方米。因此使用的音箱必须要具有足够的功率,能够保证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同学也能够听清楚。如果觉得标配的音箱不够强劲的话,建议更换功率更大的。

显示器的选购,CRT和液晶皆可,尽可能选择CRT显示器

    显示器的选择也是教室电脑选购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由于教室的电脑主要是用来进行多媒体演示的,使用者不会像办公时候一样盯着电脑,加上教室的空间比较大,摆放一、二台电脑产生的辐射也是有限的,因此完全可以采用CRT显示器。当然,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液晶显示器就更好了。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教室电脑的显示器配置,是CRT和液晶皆可。

校园信息化台式PC选购要点之教室篇
CPT显示器电脑更适合学校

    然而,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考虑到的。这就是液晶显示器相对比较脆弱,在电脑房使用,由于都是上课时间,因此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而摆放的教室中,学生们有课间休息,教师在课间休息是不可能分分秒秒在教室里盯着,而好动则是孩子的天性,课件同学之间打打闹闹实在是太平常不过的事情了,而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无意行为可能会对液晶显示器造成破坏。

    比如说将液晶面板碰伤了,把液晶显示器从桌上碰下来了啊。而使用CRT显示器的安全系数则要高得多,因为它的坚固度要强得多,重量也重得多。因此教室的电脑还是尽可能的配置CRT显示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