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方正跻身微软全球TOP 20 Covered OEM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03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 评论】随着知名IT品牌方正在国内PC销量的不断攀升,市场份额的逐年增大,日前,方正科技已经被微软指定为其全球最顶级的20位合作伙伴之一,并将于今年10月9至10日与其他TOP 20 Covered OEM一起,在美国西雅图与微软举行高层会谈。据了解,方正是除了联想外,唯一一个跻身TOP20的中国品牌,而此前,方正科技在保护正版、提倡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措施,也体现了其作为我国PC厂商的领军风范,同时也表明了方正肩负的引领我国PC产业发展的重任。

    据悉,这次方正成为微软Top 20 Covered OEM是继今年4月与微软签订正版

操作系统合同协议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升级,标志着未来微软将在中国投入更大的力度。同时可以预见,随着国际IT巨头与国内领导厂商合作的升级,未来的国内IT产业也将发生新一轮的整合和革新,同时在方正科技的倡导与带领下,国内PC行业的正版化进程也将逐步实现。

    长久以来微软作为软件业的主导厂商,一直致力于联合众多厂商维护正版版权,而Top 20 Covered OEM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联盟,每年都将举办一场合作伙伴讨论会,即OEM Partner Symposium,会议讨论的内容涉及供货、付款、GWE合作进展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据悉,今年讨论的议题为移动和嵌入产品、

供应链、信用和收支管理(CRMT)、OEM通信网路和嵌入性通信网路等,这些方面的讨论预示着微软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与合作伙伴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模式。

    能够进入微软TOP 20合作伙伴联盟,表明了方正科技在经营实力、战略地位、未来发展方面已达到顶尖OEM厂商的地位。作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的代表方正科技一直关注着用户的体验价值,注重着用户的应用体验,“以客户应用为导向”,努力为用户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产业环境。在今年四月与微软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后,方正进一步将正版化落在了实处。在今年暑促时期,方正推出了“双核正版”的推广活动,通过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原本高高在上的正版软件“飞”入寻常百姓家,掀起了新一轮的正版普及风暴。此外,方正还积极配合政府规划,不断深入用户,了解市场,势将正版化进行到底,获得了很高的市场呼声和响应。根据IDC最新数据表明,方正的市场增量是众多厂商中最快的。

    随着英特尔酷睿2新品的推出,国内乃至全球IT业都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而与之对应的软件升级也将给微软带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因此,获得更多顶级PC厂商的支持对微软来说至关重要。作为国内PC业领军厂商方正科技成为微软Top 20 Covered OEM合作伙伴,可以说,微软在中国的实力将大为加强。同时对方正科技来说,由于双方的合作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方正科技也将获得来自微软在技术、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对于终端用户来说,无疑将获得更多的收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