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融入汽车渠道 海尔GPS本营销更精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Yuki
  日前,海尔电脑正式与一汽大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一汽大众的渠道销售海尔最新的GPS笔记本电脑产品。PC厂商原本与汽车厂商风马牛不相及,此番能够携手合作的原因在于海尔电脑通过应用创新,将笔记本电脑和汽车有机联系在一起。针对汽车导航市场的兴起,海尔电脑推出更为专业、功能更强大的导航设备——GPS笔记本电脑,由此将电脑的应用扩展到汽车领域。作为一款面向汽车用户的产品,海尔GPS笔记本电脑选择汽车渠道展开推广,体现了海尔电脑在营销上的精准性。

  海尔W06结伴大众速腾

  近年来,“窄众营销”被认为是更为科学、合理的营销方式,由于其针对性更强、营销费用更低、目标受众更准确而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推崇,这种趋势的兴起与产品个性化的潮流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尔GPS笔记本电脑的主要用户群为汽车用户,产品具有很强的差异化特色,选择汽车渠道进行营销是其“窄众营销”的成功实践。从开发差异化产品到采用“窄众营销”方式,海尔电脑不仅在产品创新上先走一步,更在营销上高瞻远瞩,为PC产业探索新出路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据悉,双方这次联合促销在河南、山西、湖北、四川、重庆、湖南、陕西、云南、贵州、甘肃、安徽、江西、广西十三个省展开,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凡购买一汽大众速腾、高尔夫车型的用户均有机会获得价值20000元的海尔GPS导航笔记本W06,中奖率高达20%。大众每销售五台速腾或高尔夫系列轿车,即举行一次抽奖活动,奖品为价值20000的W06 GPS电脑一台。剩余4位车主也可获赠价值3000元的海尔电脑代金券,1张为W06 2000元购机优惠券,1张为1000元其它型号笔记本购机优惠券。之所以采取如此大力度的促销,海尔电脑希望借助一汽大众在车主中的影响力及广泛的销售渠道,将其GPS笔记本电脑推向目标用户群。

  这次合作,对海尔电脑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坚持走差异化路线的海尔电脑来说,精准营销至关重要。这次选择汽车渠道作为突破点,是其精准营销的有益尝试。不但在渠道融合上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更为差异化营销进行了深刻的探索。大众汽车众多4S店推广海尔笔记本电脑在业界绝无仅有,而海尔电脑助力轿车销售也属独此一家。这样的合作堪称营销经典,是营销创新的一个成功案例。

  作为这次合作的联结点,海尔GPS笔记本电脑不仅具有卓越的运算功能,而且在导航方面颇为专业。相对其它导航设备,海尔GPS笔记本W06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11寸超大显示屏,全键盘输入,出色的音响系统,翔实的海尔天行者导航地图,人性化的操作和贴心及时的语音提示。这些都表明其是车主的绝佳助手,可以为车主的出行提供无忧的向导。当然,作为一台笔记本电脑,海尔W06在移动办公、娱乐等应用中毫不逊色主流的电脑。小巧纤薄的机身,1.2公斤的体重,在便携性上海尔W06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由于采用了Enhanced Intel Deeper Sleep电源管理技术,海尔W06的电池续航时间达到了惊人的7小时。海尔W06的CPU采用了INTEL最新的YONAH处理器,在提供更高运算性能的同时能耗更低。为了适应颠簸的路况,海尔W06还特别配置了超薄防震光驱及蝙蝠式倒挂防震硬盘,即使在不断震动及摇晃行进的车上,海尔W06也能安然无恙。如此看来,无论是作为导航器还是移动计算机,海尔W06都很好地兼顾了不同场合的用途,可谓一机两用。

  守正出奇是海尔电脑营销的一贯风格,从IT渠道向3C渠道、汽车渠道扩张,从差异化营销到“窄众营销”,海尔的营销手法不断创新,由此也带动了海尔电脑的高速发展。这次借助汽车渠道的直接影响,海尔GPS笔记本将在直接受众中产生深刻的影响,必将推动其销售业绩的提升。随着海尔GPS笔记本的开发和营销,海尔电脑的差异化战略渐入佳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