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OLPC获四国各100万台订单 还缺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据国外媒体引述美国人人电脑计划非洲负责人的话说,目前,人人电脑已经获得了四个国家各自一百万台电脑的订单。

  据DesktopLinux网站引述人人电脑计划在中东、非洲的负责人Khaled Hassouah的话说,目前,尼日利亚、巴西、阿根廷和泰国四个国家已经和该计划签署了协议,将各自订购一百万台学生笔记本电脑。不过,这位负责人没有透露合同的详细情况,尤其是具体的笔记本价格。

  此前,尼日利亚通信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厄内斯特·杜克维已经对媒体证实,尼日利亚政府将会订购一百万台人人电脑。据报道,埃及和赞比亚等国家也在和人人电脑计划机构进行谈判,以确定合同细节。

  不过,人人电脑最近遭遇一条负面新闻。印度高级官员表示,由于担心影响学生创造力培养,同时要将资金拥有建设教育设施,印度政府对尼葛洛庞帝的人人电脑不感兴趣。

  人人电脑计划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尼葛洛庞帝教授发起,最初号称100美元电脑。这种人人电脑使用来自AMD公司的500MHz主频的处理器,带有128MB的内存,用500MB的闪存取代了硬盘。这款学生笔记本还具备MESH网络组网能力。设计人员还提供了一个手摇发电设备。尼葛洛庞帝认为,如果每个学生拥有自己的电脑,他们将可以学到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从长远来说,将有利于发展中国家脱贫。

  据人人电脑计划网站表示,如果接到500万到1000万台人人电脑的订单和货款,他们将会开始生产这种电脑。 按照尼葛洛庞帝的初衷,这种电脑将不会在市场上销售,而将包销给各国政府部门,再由各国政府将笔记本派发到学生手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