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学生机大PK 六款超值笔记本电脑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45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惠普Compaq Presario B2800    参考售价:9800元起

    惠普B2803TX和B2804TX两款型号均采用英特尔915PM芯片组,533MHz前端总线,512MB DDRII 533MHz内存,ATi RADEON X600SE独立显卡,128MB独立显存,采用最新内存共享技术,最高可达256MB显存。14.1英寸高亮4:3液晶显示屏,内置802.11b/g无线网卡、蓝牙模块、56k调制解调器,集成100M以太网卡。

学生机大PK六款超值笔记本电脑推荐(6)

惠普Compaq Presario B2800

    作为14寸便携笔记本电脑,B2800具有较为齐全的接口,如4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四合一读卡器,VGA和S端子输出接口,6芯4800mAH锂离子电池,预装Windows XP家庭版。其中B2803TX配置了英特尔奔腾M 740 1.73GHz处理器,60GB 5400转硬盘和康宝刻录光驱,价格为9800元;而B2804TX则配置了英特尔奔腾M 750 1.86GHz处理器,80GB 5400转硬盘和DVD双层刻录光驱,售价为10100元。

    点评:惠普的高端独立显卡笔记本,目前价格已经比上市之初降了2000元左右,性价比有了不少提升。

    以上六款高性价比笔记本电脑的大PK中,我们发现他们的性能与配置都相当不错。不过,性价比更高一些的当属清华同方的炫龙双核本K431。

    清华同方的这款笔记本采用了具备64位运算能力的双核处理器。

    Turion 64 X2处理器基于AMD成功的K8架构。采用K8架构的处理器还有Athlon 64和Opteron处理器。在功能上,Turion 64 X2支持多核心电源管理、Digital Media Xpress和虚拟化技术。

    AMD多核心电源管理能够调整单个核心的电压和时钟频率,从而降低功耗并延长电池寿命。AMD表示,其Digital Media Xpress技术能够提高图片处理、音/视频编解码和3D渲染的速度。通过AMD Pacifica虚拟化技术,采用Turion 64 X2的系统能够硬件支持虚拟技术,这能够使虚拟操作系统的运行速度接近甚至达到正常操作系统。商务和高运算负荷办公用户将从Pacifica虚拟化技术获得更多裨益。

    装备了炫龙双核处理器的清华同方K431笔记本电脑在保证了强劲性能的同时,还有较为低廉的价格。

    在随机标配内存方面,清华同方标配了512MB单条内存,在保证整机运行软件顺畅的同时给用户留足了升级空间。

    如此看来,清华同方的这款笔记本电脑有着相当高的性价比,非常值得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清华同方K431
·ThinkPad R60e
·华硕A8H20F-DR
·Acer Aspire 5542NWXMi
·东芝Satellite L100
·惠普Compaq Presario B28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