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改用手拉线供电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22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据悉,一百美元笔记本的最终设计已经放弃了之前的手摇供电方式,而是改用Squid Labs提供的另一种人力驱动机制。

  用户将通过手工拉线的方法令笔记本外置发电机发电。Squid Labs设计人员Geo Homsy表示,如果你拉线够努力的话大约可以发出5瓦特的电力,当然这么干上1分钟之后你可能就需要休息一下了。该实验室估计一分钟人力拉线可以供应笔记本运行20分钟所需的20瓦特电力。发电机将以低速运转,因此能将噪音维持在比较小的水平。Homsy说:“想象一下如果学校里的孩子们都使用这种笔记本,它们必须尽可能的安静,否则噪音会令人发狂的。”

  100美元笔记本项目带头人目前还正在和几家公司合作开发和

发动机配套的高容量电池,以实现一次充电持续使用8小时的目标。

  台湾笔记本代工厂广达已经确认将在2007年Q1开始量产100美元笔记本。台湾2006年笔记本预计出货量将达到2200万-2300万台,而2007年这一数字更将进一步提高。

  

100美元笔记本改用手拉线供电方式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