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小豆:我们全家和天瀑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41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资讯】一台变三台,全家共分享

    我叫王小豆,今年上小学六年级,今天我要给您讲的是我家刚买的天瀑T200电脑“一台变三台”的故事!别怀疑,您没看错,一台变三台,这就是天瀑T200带给我们全家的奇妙享受!自从爸爸买回了天瀑T200,我们全家人共用一台电脑就再也没有出现误删文件、电脑中毒“连累”全家的事情——其中的奥秘就是天瀑T200的“一台变三台”功能!

    天瀑T200能将电脑划分为三个区域,正好分为爷爷的区域、爸爸的区域还有我的地盘,就像一套房子里的三个房间,每个房间相互独立,不能看到其他“房间”的文件和程序,一个“房间”发生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其他“房间”。爷爷的房间也就是娱乐区域,他每天早上遛弯回来总要登陆他的“房间”听戏;我的小屋当然是“我的地盘我做主”,每天放学后我要用里面的软件学习英语;管理区域当然是精通电脑的爸爸“专用办公室”了,因为它还具有管理整个电脑的功能,是全家所有“房间”的“管家”!现在,我家的天瀑T200成了名符其实的“一台变三台,全家共分享”,就像从一居室“升级”到了三居室,每天的不同时间,爷爷、爸爸和我使用各自的“房间”工作、学习、娱乐,互不干扰,全家都从它的身上得到了无穷的乐趣!

一键救护:系统崩溃,一键恢复;数据丢失,一键找回

    前两天,我家的天瀑T200遭遇了一次严峻的考验:我在上网参加远程教育培训的时候不小心中了一个很厉害的

病毒,导致我的“小屋”里所有的文件、程序都被删除了。当时可把我急坏了,因为那里面保存着我一年以来的英语远程教育课程的笔记和习题!就在我欲哭无泪的时候,爸爸回来了,见此情景,他只是轻松地笑笑,告诉我:“小豆,别急,天瀑有‘一键救护’功能,很快就能把你的笔记找回来!”

    “一键救护?”我愣愣地看着爸爸按了一下机箱上的“一键救护”按钮,接着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用户平台”——也就是我的“小屋”,以及“恢复数据”,不一会儿,我的文件居然奇迹般地找回来了!爸爸告诉我,天瀑T200的“一键救护”功能不但能够找回文件,还能修复崩溃的系统,而且操作十分简便!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如何使用“一键救护”,连爷爷我都教会了,有了“一键救护”,以后再也不怕文件丢失了!

保险箱:保存重要数据资料,万无一失

    尽管我和爷爷都学会了使用 “一键救护”功能找回数据,爸爸还是建议我们把重要的文件存到天瀑T200的保险箱里,他说,这样,重要资料就真的万无一失了!

    爸爸告诉我,保险箱是天瀑T200上的一个硬盘区域,供各个用户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数据一旦进入保险箱即处于安全无虞的状态,永远不会因病毒、格盘而丢失,除非硬盘被物理损害!无论在开机或关机状态下,只需轻按机箱上的“保险箱”按键,输入密码之后即可将文件从各自“房间”复制到“保险箱”,或者将“保险箱”的文件复制到各自“房间”。天瀑T200的每个“房间”都拥有自己的保险箱,共有多达3G的空间,供爷爷、爸爸和我三个“房主”共同存储资料,每个人所占的空间大小根据各自资料的多少进行自动分配。这样,爸爸的重要工作资料、爷爷的珍贵历史照片还有我的精彩作品,都可以存入保险箱,再也不用担心丢失或损坏了!

聊天使:全家群聊无障碍 尽享沟通新乐趣

    今天是周日,每到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全家跟远在

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妈妈进行
视频聊天
的时间!时针刚刚指向8点,爷爷、爸爸和我已经打开天瀑T200,稳稳地坐在电脑前,跟妈妈热火朝天地聊上了。忽然,妈妈奇怪地问:“你们三个人怎么都没带耳机和话筒?但是你们的声音我都能听到!”

    妈妈不知道,这就是天瀑T200的‘聊天使’功能,不需要耳机和话筒,音箱就能直接收音,这样就可以实现多人同时聊天;聊天使的音箱具有良好的收音效果,音质十分真实,而且我们可以在5米的范围内走动,不会被耳机线限制在电脑屏幕前,它还拥有良好的消除回音功能,即使听歌,也不会影响和对方的聊天!

    那个晚上,我们一家人都聊得很开心,没有了耳机和距离的束缚,我觉得跟妈妈贴得更近了!

光雕技术:以光作画,我的DVD盘面听我的!

    前几天我英语考了第一名,领奖的过程还被爸爸用DV拍摄下来,刻成光盘寄给了妈妈。这张光盘可不是普通的光盘,它的盘面上印着我的照片,不可思议吧?这就是天瀑T200的又一特色功能:光雕技术。光雕技术就是用激光在盘面上作画,这在天瀑的光驱中就能实现,只要把盘面向下放入光驱,再选择好要刻录的图像,一张充满个性魅力的光盘就新鲜出炉了!听说在目前市场上的品牌电脑里,只有天瀑有这个功能呢!雕刻的风格带有浓浓的怀旧感,正符合当今的流行趋势,同时也避免了重要光盘被“淹没”、难觅踪影的麻烦事!后来跟妈妈聊天的时候,她还大为赞叹光雕光盘的纪念意义呢!看,天瀑T200才在我妈妈面前随便“露了两手”,已经让妈妈对它充满了好奇,她说,等做完论文拿到学位,一定要马上回来好好认识一下我们家的新成员——方正天瀑T200!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