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和NVIDIAMD两大阵营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21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编译)   

    【IT168 报道】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AA组合事件让人们甚至相信AMD和ATI就在不远的将来合并到一起,且不说事情到底属实与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原有ATINTEL和NVIDIAMD两大阵营的关系是受到一定影响了,为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日前AMD和nVIDIA委托一家第三方测试证明AMD平台稳定度要好于英特尔平台。主板厂家认为这是nVIDIA加强和AMD合作关系的举动。

    两家公司是委托测试服务公司VeriTest进行产品测试,针对采用AMDCommercial PC Stable Image Platform(CSIP)计画的NVIDIA Business Platform系统稳定性及效能表现。与搭载英特尔的同等级系统做比较,结果显示其平台稳定度要好于英特尔平台。

    除了结果如预期所料之外,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此测试计划由NVIDIA所发起,可明显看出其押宝AMD、不惜得罪英特尔的决心,未来晶片组市场将明显区隔为2大阵营——“ATINTEL(ATI+INTEL) vs. NVIDIAMD(NVIDIA+AMD)”。此外,也能看出NVIDIA进一步向AMD示好,希望AMD收购ATI之事就此做罢。

    据NVIDIA所公布的测试结果指出,NVIDIA商用平台及采用英特尔晶片组的系统,均通过为期15天的烧机测试(Burn-in process),在过程中2种系统必须承受高度压力,但其中1台搭载英特尔晶片组的PC在经过24小时测试后宣告失败。

    NVIDIA未来偏向AMD平台已是显而易见的情势,加上ATI主力为英特尔晶片组市场,在双方达成低阶晶片组供货合作协议下,「ATINTEL vs. NVIDIAMD」2大阵营俨然成形。

    NVIDIA此举被视为是为亲密伙伴AMD加油助阵的公开宣示,除测试结果可能令外界有欠缺公平性的疑虑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一面看好英特尔接下来的回击动作,但NVIDIA仍大张旗鼓强调与AMD的合作关系,完全不在乎英特尔想法,亦持续落实NVIDIA执行长黄仁勋聚焦AMD平台的策略,也就是NVIDIA绝对不会考虑进入无法创造附加价值的市场。

    先前AMD欲并购ATI的市场传言,也在NVIDIA与AMD主动释出宣示紧密关系的消息后,间接驳斥购并传言,未来4家厂商之间的错综复杂关系,也令外界相当关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