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传戴尔有望今年第四季度推AMD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42 IT168.com
作者:spirit   

  【IT168 报道】自从戴尔宣布在服务器领域采用AMD处理器的时候外界就在猜测他们什么时候会在台式机电脑上采用AMD处理器。近日,来自美林证券的消息称,戴尔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在此之前,戴尔已正式宣布,将在服务器领域支持AMD处理器。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5月18日突然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在高端服务器产品中使用AMD处理器。这一声明结束了戴尔与英特尔长达22年之久的排他性合作史。

  此后,业内一直有传闻称,戴尔将在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市场使用AMD处理器。本月初有消息称,戴尔已经与AMD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使用AMD处理器。之所以并未公开,是因为双方想择日宣布该消息。

  美林分析师RTony Tseng在一份报告中称,戴尔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在台式机方面,戴尔的合作伙伴是中国台湾的Mitac,而笔记本合作伙伴则是广达。

  美林证券认为,支持AMD处理器,尽管短期内不会给戴尔带来明显的效益。但这是一项长期战略,将有利于巩固戴尔作为全球最大PC厂商的地位。

  当有媒体记者对AMD中国公关负责人问及此事的时候,该人士表示,截止目前,AMD全球和本地都没有可以证实的消息。该消息仍处于不确实的谣言阶段。

   此外,对于戴尔长期的缓慢增长,股东们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在本星期五召开的戴尔年度股东大会上,戴尔股东将要求对股息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是戴尔历史上第一次对这类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Linda Stone-Bush将近16年来一直是戴尔的股东。在此期间,她得到了戴尔公司丰厚的回报。Stone-Bush曾多次提出股东提案,要求戴尔支付股息。在过去几次年度股东大会上,她多次口头提出这个提案。

  戴尔发言人Jess Blackburn说,我认为,当戴尔

股票每年拆分两次的时候,没有人会关心股息的问题。然而,时代变化了。戴尔股票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下跌了将近50%。戴尔股票的市盈率大约是15%,勉强达到一个增长的公司的标准。同许多科技公司一样,戴尔一直回避分配股息。多年以来,戴尔一直争辩说,它把现金用于业务上推动公司的增长能够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

  在戴尔走出了破冰之举的时候我们就能感觉到很快就能买到采用AMD处理器的戴尔台式机,正如戴尔所说这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不管戴尔能否如美林所说在今年第四季度在台式机上采用AMD处理器,但是相信这一天不会让消费者等太久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