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14寸宽屏加独显 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8:3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小飞
● 14寸宽屏加独显,国外网友入手华硕W3J

    目前的市场上,NAPA平台的笔记本已经渐渐成为了主流,如何选择一款在外观、性能、使用感受上都非常好的双核笔记本就成了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问题。在这方面,国外的用户似乎也是同样,近日在国外网站上有一篇网友选择、购买、测试华硕W3J笔记本的文章,编辑将其编译以后,与大家共同分享。

    华硕W3J电脑,是华硕近期内发布的一款高性能轻薄型笔记本。下面我们就来和大家谈谈我购买的这款型号为W3J-H026P的电脑的具体情况。首先介绍一下这款机器的详细配置: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华硕W3J配置列表

    这款新的机器与以前的那款旧型号(H017P)的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了时钟频率为2GHz的Intel双核酷睿T2500处理器。并且使用了单条1GB的内存,而以前的型号则是两个插槽各插了512MB的内存。这样比起以前的内存配置可以更加方便的升级到2G内存,而不必要再买2个1G内存更换原有的512MB的内存。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华硕14英寸宽屏笔记本W3J

● 购买它的理由
 
    当我成为加利福尼亚大学学生会的一员时,我觉得自己应该购买一款新电脑以便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开始我倾向于买一款台式机,不过不久我就发现由于台式机的体积庞大和比较差的便携性,它并不适合生活在寝室里的学生,因此我就把目光转移到笔记本上来了。在寻找我的笔记本时,我注重几个因素。我希望我的笔记本有双核处理器,并且有足够的内存,因为我会在上面运行一些大型软件。想到我有时也会玩玩游戏,也希望它有强劲的显卡。最后,本本的重量不能超过3Kg。

    经过长时间的艰难的选择,再看了超多的评测,比较了诸如DELL Inspirion e1705,还有ACER Travelmate 8204WLMi之类的诸多品牌的产品后,我选择了ASUS W3J 。

    选择它的理由很多,包括良好的做工,值得信赖的质量,在配置满足了我大多数的要求时还拥有适合我的重量,让我能够轻松移动,而不必因为背负太重的压力而去找外科医生。

● 购买的经过
 
    我是在网站上购买的此机。卖家是华硕本本论坛里的一员,信用度很好。我总共花费了1910美圆(约合人民币15000元)。这个价钱虽然显得比较贵,不过我一向认为把钱花在购买产品上总比花在维修上好。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金属的顶盖,显得质感十足

    要说ASUS  W3J的这款设计,我想只能用性感猛兽来形容了。当你打开ASUS的包装盒眼睛就不由被本本那镁铝合金的光泽所吸引。抚摩欣赏几分钟后,抵挡它的诱惑就会变的非常困难哦。这种优雅的感觉不只是上盖带来的吸引。炭灰色的外壳,热键和整体融在一起,给人感觉非常时尚,触摸版的设计并没有给人是多余部分的感觉。总之,整体的感觉妙不可言,观看任何图片的感觉都代替不了亲自看真机的那种感觉。

    这款W3J本本可不是那种脆弱的美,本本的质量可谓一流。在我对这款本本进行了各种测试后,我对这款本本更加的倾心。这款本本的屏幕转轴处比较坚固结实,如果要打开屏幕最好用两只手来完成。在使用过程中屏幕基本没有因为不稳而摆动的状态,也没有松散的感觉。对于一个在过去两年内每天饱受负重之苦的我来说,这款本本的重量可以说是相当好了。

● 出色的显示效果,让人心动

    不过话说回来,我对这款笔记本还是有两个地方不太满意,其中最让我觉得困扰的就是设计师把排热口放在了机器右侧,在使用外接鼠标时感觉非常不舒服。还有一点就是屏幕的铰链比较紧,当我费力的打开屏幕时,怕屏幕都被我掰裂了呢。不过在我习惯这款机器以后,这些问题就变的越来越不成问题了哦。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华硕W3J的屏幕显示效果

    ASUS  W3J配备了标准分辨率为1280×768的14寸镜面宽屏,并且采用了高亮技术制造。我最担心的是在正常使用中镜面的反光是不是会影响使用,也想过偏些角度看屏幕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我正常的使用过程中这些问题都不大。当我正视屏幕是并没有看到我的影子反射到屏幕上。不过当浏览一些图片的时候我看到了有周围的环境反射到屏幕上了。

    回到角度的问题上,我发现W3J的可视角度并不是很大。这款机器的屏幕可以适合两个人在合适的距离同时观看。不过如果再多些人同时观看的话,就不能保证每个人看着都是那么清晰了。作为一款14寸的机器,W3J完美的均衡了性能和便携这两大要素。不过我还是对屏幕问题耿耿于怀。也许正襟危坐看着屏幕会感觉很好,不过如果斜视会觉得有些不爽哦。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华硕W3J的屏幕正面动画显示效果

    我的台式机就有很好的音箱,虽然对于笔记本音箱我本来也没报太大的希望,不过,这款本本的音箱还是让我大大的失望了。即便是作为笔记本来说,这个音箱发出的声音也太小了。在看DVD时我不得不开着字幕,不然说不定就会漏听掉对情节发展很重要的对话。不过如果连接外接音箱或者插上耳机的话,这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更何况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只能用耳机来工作,所以这个缺陷也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事。

    随着INTEL公司在七月发布新型的Core 2 Duo(Merom)处理器, 这款新型的W3J可能是华硕W3系列采用Core Duo 处理器机型的最后一款了。不过,事实上Core Duo T2500 处理器依然是目前市面上可采用的最强劲的处理器型号之一了。双核的设计使本本能够拥有很好的多任务处理能力,比如当你看电影的同时你还可以同时处理其他事情。

    在机身正面两侧有几个快捷键的按钮,它们使操作更加便捷。在左侧,有CD Audio (多媒体程序)启动键和控制键(播放/暂停,停止等)。CD  AUDIO启动键可以在你开机时快速的启动Windows Media Player 程序,在系统关闭时按此键照样能够使你的机器运行多媒体。在右侧,能够找到Power4Gear (电源管理软件)的按钮,蓝牙开关,Splendid Video Technology 的程序开关(调整屏幕的对比度),无线网络的开关,当然还有触摸板的开关。要使这些快捷键工作的话,没有相应的软件运行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发现只有Power4Gear和兰牙开关我能经常用到,所以我就关闭了支持其他快捷键运行的程序。

● 系统测试,高性能让操作更便捷

    下面给出一些这款机子的各方面评测,以供大家参考对比。

    SUPER  PI这个软件是测试机器的运算能力的。是在两百万数字之内的精确运算。这类测试向我们展现了CPU全速运转时的能力。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SUPER测试成绩与对比

    接下来我又进行了3DMARK05的测试,这项测试主要针对机器的游戏能力,测试了机器的显卡和CPU。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3DMARK05测试成绩与对比
 
    接着,我又进行了PCMARK05的测试,这项测试能够直观地反映机器各个组件的性能。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PCMARK05的具体测试成绩

    再接下来,我们进行了HDTUNE的测试,这个测试主要针对硬盘平时的运行状态而进行。 

    从上面我们进行的这些测试中,可以看到华硕W3J无论是在综合性能还是在单独的游戏性能方面都非常突出,我几乎可以用它来玩任何我想要玩的游戏,让我非常满意。

● 使用感受综合,值得购买的好笔记本!

    这款W3J使用起来比较安静。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宣称它工作的噪音比我的台式机和电扇(也是静音电扇哦)要低很多。另人烦躁的是当光驱运行时,会发出难以想像的声音。刚开始当机器颤动时我想可能是我用的光盘有划伤的缘故,不过后来我才发现这种现象经常发生。我建议如果在对噪音有特别要求的场所不要使用光驱。

    考虑到这款本本在如此狭小的机身内配备了如此高性能的显卡,散热问题就不能不值得我们关注了。散热口在右侧的设计尤其另外接鼠标的使用者在打游戏时感觉恼火。机器风扇吹出去的风依然很热,让使用者很不舒服。当你在膝上使用它时,机器底部尽管不象右侧那么热,不过也让你略感不适。再说说右掌托部位,这个部位也有适度的温热,常时间的使用我的手心会出汗,以至于我不得不时不时的擦拭掌托部位来防止打滑的现象发生。不过一般使用时机器的发热量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正常情况下我也不会把本本放在我的膝盖上去工作几个小时。

    W3J的键盘给我的感觉是我用过的最好的键盘之一。打字时觉得键帽支撑很有力不过有点噪音。键帽打字时需要用点力气,在我打字时就曾出现过因为没有用力而漏打的情形。不过这种状况也不多见。偶尔,在我飞快的打字时会按错键。这也没啥大不了的,可能是因为我以前用惯了台式操作系统键盘的缘故。最后,也是最让我烦恼的事情是这款机器的键盘设计把Fn键与Ctrl键调换了位置, 如果不注意的话会经常误操作。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华硕W3J的键盘

    我用触摸板的经历从来没有感觉舒适过,因此对这款W3J本本的触摸板我也没有报太大的期望。不过它的表现超出了我的愿望(虽然本来期望值就不是太高)。在上面滑动可以精确的移动鼠标,上下滚动区域也运行良好。使用起来非常舒适。我想没有人能够否认华硕设计的无缝触摸板的精美高雅。话说回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用外接鼠标工作。(内置的兰牙让外接兰牙鼠标变的如此简单)

   因为屏幕后面,也就是机器后部空间留给了电池,因此没有任何接口。不过ASUS还是在机器的两侧配置了各种丰富的接口和插槽。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机器左侧的接口(点击放大)

    机器左侧是笔记本锁孔、USB接口、VGA接口、10/100 网卡接口、56K调制解调器、光驱接口。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机器右侧的接口(点击放大)

    右侧拥有耳机插口、麦克风插口、4合1读卡器(SD/MMC/MS/MS PRO)、PC卡插槽、红外线接收装置、1394接口、S端子、2个USB接口以及电源输入接口。

14寸宽屏加独显华硕新机W3J购买手记

 机器后方就只有电池了(点击放大)

    华硕为我们在这款机器上提供了丰富的接口,不过最显著的缺陷就是没有配备DVI的接口,还有相比其他机型来说USB接口的数量也不是很多。机器居然还不可思议的提供了红外线接口,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用到它,不过我想既然设计了,它可能在某些地方有用吧。
   
    W3J配置了型号为 Intel PRO/Wireless 3945 A/B/G miniPCI 的无限网卡。我毫不费力的就连接上了网络。不过我不是很喜欢INTEL把自家的网卡捆绑在机器上出售。不过我发现网络连接会时断时续。我先禁用了无线功能然后让WINDOWS自动设定无限网卡的参数,这样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不要奢望在这款本本上用电池玩5、6个小时的游戏或看很长时间的电影。我发现电池只能支持2个半小时到3个半小时的时间。我觉得这也是比较合理的电池使用时间,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移动时间,更强劲的电池动力,你可以购买第二块6芯容量的电池作为备用。

● 总结:
 
    在最后,我想用几句话来概括下这款机器:华硕W3J是值得拥有的笔记本。它拥有强劲的性能,小巧的身段,光滑的外壳,良好的做工和设计,当然还包括精美高雅的外观。它的价钱也许比较不划算,不过想想你得到的一切,的确算得上物有所值哦。

● 优点:

·外观精美
·良好的设计和做工
·保持优良性能的前提下保证了便携性

● 缺点:

·音响系统不尽如人意
·散热孔采用右侧设计
·性价比较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