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绍鹏开场演讲 介绍联想创新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7:01  IT168.com

    陈绍鹏: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大家上午好,欢迎您作客我们扬天创新号,让我们共同领略扬天的魅力。现在有两种观点非常盛行,一种说把握好不断追逐硬件配置给用户带来价值。另外一种观点,用户的PC应用越来越深入了,应用的丰富性和个性化,只有厂商通过不断的创新,开发出新的应用,才能开辟出市场。

    大家知道联想是创新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我们坚信通过产品创新、应用创新,为用户带来价值创新的道路的前景才是光明的,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大小完全取决于用户应用体验的大小,也就是应用决定价值,应用创新是价值创新的必由之路。

   纵观联想前面的发展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创新的历史。85年我们推出了联想汉卡,解决了用户在PC中文应用的问题;92年我们自主开发了家用教育电脑,为整个产业完全开辟出完全新的市场门类,让PC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99年联想天行电脑问世,开辟了联想电脑应用的时代;03年联想推出了首款消费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天逸,从笔记本电脑里面分出消费笔记本电脑的市场门类。

    前不久我们开发出了人脸识别功能,再次引领移动数字的新的潮流。可以说回首联想每一步发展,都烙下了以创新应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深刻印记,这也是联想20多年来取得成功的致胜之道。2004年联想并购IBM  PC业务部,使得国际化的新联想更具备全球的创新能力,组成国际化的研发体系,已经显示它非常蓬勃的创新优势。

陈绍鹏开场演讲介绍联想创新的理念

    在研发投入方面,我们每年投入超过25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构架了以美国、日本、中国为支点的三角形的研发架构,美国研发中心使用世界超一流的架构设计师,日本有着最好的笔记本紧凑型设计和综合型设计团队。中国是最具创新的研发团队。到现在新联想已经拥有5000多项专利,我们每年回报在3000—4000万。

    联想坚持以创新为本,为客户应用创造价值的里程碑式的产品。05年我们推向市场的专门一款针对中小企业的商用电脑产品扬天,拥有十多项专利,成功助力几百万中小企业。我们相信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自此会翻开崭新的一页。一会儿我的同事将通过他们的介绍,通过现场生动的展示,让大家可以有一个独特的体验感受,能体验联想为中小企业带来的非凡价值。

    2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进行了高速发展,我们已经成为全球当之无愧的制造业大国,但是要真正成为全球最具附加价值的创造大国,才是中华民族、中国的最终目标。实现这一点,结论非常肯定,也非常简单,就是创新,就是技术创新。

    过去多少年来,由市场换技术证明都是不成功的。创新型企业是国家的主体,联想愿意与各界朋友,愿意与企业朋友携起手来,早日实现伟大联想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祝贺发布会圆满成功!祝贺大家渡过愉快的下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