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绝对超值之选 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8:17 天极yesky
紫水晶 

  在双核本本即将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摆在Sonoma面前最直接的路就是降低价格。实际上,很多厂商已经未雨绸缪,降低采用“赛扬M处理器+915系列芯片组”配置的机型价格,比如一直坚守6999元价格底线的ThinkPad将R51e降到5998元;三星R45最近也跳水1000元,只需5999元;联想终于把旭日125C的价格降到了4999元;Dell的老对手HP也将dv1601TS跳水1200元,只需5799元就可以买到。

  这样降价太疯狂,ACER 2GHz处理器独显本不足六千

  最近北京持续的高温似乎与笔记本市场的滚滚销售热潮形成了同一条战线,从IBM到国内的

长城,许多6999元左右的机器纷纷价格跳水挤进5999元价格档。作为Acer的主打低价独显笔记本Aspire 3045NLC凭借闪龙处理器的价格优势,在低端独显市场占据着很大的市场分额。最近这款笔记本从6900元跌至5999元,而Acer也成为了第一个拥有5999元独显产品的台系品牌。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Acer Aspire 3045NLC采用了AMD移动版闪龙3300+ 2.0GHz处理器,SiS M760GX芯片组,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独立显示核心,256MB DDR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15.0英寸XGA液晶屏,标配4000毫安锂离子电池,提供三年质保。从配置来看这款笔记本的芯片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机性能,910GML与M760GX在内存控制器与USB端口性能上存在较大的差距。

  接口方面Acer Aspire 3045NLC拥有具有4个USB2.0接口、1个外接VGA接口、1个PCMCIA接口、音频输出/麦克风输入、1个PCMCIA接口。

  缺点:很多朋友都清楚采用AMD平台的笔记本一旦散热模块设计不好就会影响到整机的散热,这个问题正好出现在Aspire 3045NLC身上。大家在购买之后一定要记得加强笔记本的散热工作。


  惠普Sonoma本:NX6120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这款产品采用了全镁铝合金,结构强度相当不错,使用感觉相当沉稳实在。同时还采用了防划涂层表面处理。对于经常会在户外使用笔记本的朋友在笔记本的稳定使用与安全上会有不错的保障。

处理器类型

Intel Celeron M

处理器主频

1500MHz

二级缓存(KB)

1024KB

笔记本芯片组

Intel 915G

系统总线频率

533MHz

内存类型

DDR

标准内存容量(MB)

256MB

硬盘容量(GB)

40GB

光驱类型

COMBO

显示屏尺寸(英寸)

15英寸

显卡芯片

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

显存容量

128MB

I/O接口

(1)IEEE 1394端口、(1)S-视频端口、(1)VGA端口、(1)扩展坞接头、(1)耳机/线路输入接口、(1)麦克风输入接口、(1)DC电源接头、(1)旅行电池接头、(1)RJ-11接口、(1)RJ-45接口、(1)红外线端口、(4)USB 2.0端口

重量(含电池)

2.750Kg

  这款Compaq NX6120是惠普在中端商务笔记本市场的一员猛将,其无论是简洁而直爽的外观设计,强劲的配置都可以堪称商务形笔记本的典范之作。而且其具备了打印常用的并口与串口,对于一些行业用户会感到非常方便。在外壳设计上,6120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表面的光泽度有些下降而且在厚度和重量上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并不算明显。建议想购买一款笔记本工作用的朋友选购。

  [参考价格]5999元


  索尼Sonoma本:FS48C

  索尼FS48C是FS系列的第四代机型,基于标准的Sonoma平台,定位在万元左右,采用了独立显卡,并且配备15.4寸宽屏,是影音笔记本的理想之选。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索尼FS48C的主要配置为:Intel PM 740 1.73GHz处理器,Intel 915PM,512MB DDR2 533MHz内存,nVidia Geforce go 6400独立显卡,拥有128MB显存,15.4英寸镜面屏(1280x800),配备COMBO光驱。整机重约2.85kg。

  接口方面提供有LINK (IEEE1394)S400端口,3个高速USB(USB 2.0)端口(支持高速/全速/低速)Type A接口、显示器(VGA)端口、耳机插孔、麦克风接口、直流电源输入端口、Memory Stick(记忆棒)媒体插槽(标准大小,兼容Memory Stick Pro(记忆棒Pro)、Memory Stick Duo(记忆棒Duo)、Magic Gate、高速数据传输)。


  东芝本买出平民价,X300独显本6399元

  当国产诸多品牌打出4999等低价平民笔记本后,诸多国际品牌也相继蜂拥而至,或是推出相近价位的产品,或是将老款产品降价促销。而作为国际一线品牌的东芝也加入其中,L20这款内置ATi X300独立显卡现仅售6399元。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周边接口方面,VGA端口、S-视频端口、PCMCIA、耳机/线路输出、麦克风输入、AC电源接头、RJ-11端口、RJ-45端口、USB 2.0端口等一个没有少。配备了4200毫安,8芯锂电池,可工作3小时左右。而且,还预装有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操作系统。

  配置方面,L20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 处理器370(1.50GHz,1MB二级高速缓存,400MHz)、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集成ATI Radeon Xpress 200M显示芯片,最大共享128M显存;15"XGA显示屏,标配256M DDR2 533内存,40G 5400转高速硬盘,内置COMBO光驱,10/100局域以太网,调制解调器,内置了802.11b/g无线网卡。

  和同价位产品相比,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ATI Radeon Xpress 200M集成显卡,而且商家把内存升到512 DDR2,为消费者省下了一笔升级的费用。仅6千出头,还是一线本本,是否值得购买相信各位心里已然有数了。


  戴尔Sonoma本:D610

  对于戴尔的迅驰二代笔记本来说,D610绝对算的上一款经典,市场的受欢迎度和性价比都很好。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笔者推荐的这款D610主要配置为:Intel奔腾M 750处理器,主频1.86GHz,配备512M内存,80G硬盘,ATI MOBILITYTM RADEON X300独立显卡,14.1 LCD,配备COMBO光驱,此外还带有56K Modem、10/100/1000以太网,英特尔PRO无线2200 WLAN(802.11b/g)。

  接口方面,这款笔记本提供了4个USB 2.0端口,串口(DTE):(1个)9针连接口;兼容16550、16位缓存,并口:(1个)25孔连接口(单向、双向或ECP),视频:(1个)15孔连接口和S-video视频输出连接口,红外:1个兼容IrDA标准1.1(快速IR)和1.0(低速IR)端口,音频:麦克风输入插孔;立体声耳机/音箱插孔,1个PC卡插槽等。


  三星Sonoma本:Q30

  三星Q系列超轻薄笔记本电脑从第一代Q10走到了现在的Q30,一共走了两年多的路,外形也经过了三次换代,目前的Q30已经非常成熟,属于三星Sonoma阵营的中坚力量。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配置方面,Q30采用的是1.1GHz的低电压版Pentium M 733处理器(内建2MB二级缓存),256MB PC2700(DDR333)高速内存,1.8英寸的40GB硬盘,外挂COMBO驱动器。COMBO驱动器的外观也是一致的亚银色,同样是超轻薄。

  左侧面:VGA输出、一个USB,一个带供电针脚的六针1394接口,以及音频的输入输出接口。因为机身从后到前端,厚度逐渐缩小,以至于原本在前两代机型上位于最前端的PCMCIA扩展插槽已经被省掉了。这个侧面的接口布局基本与前两代机型保持一致,只是缺少了一个PCMCIA扩展插槽,同时VGA输出与RJ11/45的位置左右调了一下。右侧面有RJ11/45网络接口,以及一个USB,一个CF卡扩展插槽。因为Q30把PCMCIA插槽给去掉了,所以没有办法使用笔记本电脑中常用的PCMCIA卡接口的扩展外设。为了能够满足部分外设的扩展,配备一个CF插槽来解决。


  神舟Sonoma本:Q300P

  神舟自从推出了外观时尚的13.3寸机型——Q300系列之后,在外观上终于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优雅Q300系列有阳光橙、宝石蓝等炫彩外壳,搭配纯白色键盘面,时尚潮流;大量的圆滑边角设计,并在左腕托下方配有三色调的状态指示灯;隐藏式触摸板具有四方向滚动功能,浏览网页更为舒适;内置光驱,全重仅为1.89Kg,轻薄便携。目前,在这个价位的13.3寸机型多为赛扬机型,而神舟则采用了奔腾M核心,配置令人满意。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这款Q300P的主要配置为:Intel奔腾M 740处理器,主频1.73GHz,Intel 915GM芯片组,Intel GMA900集成显示芯片,配备512M内存、60G硬盘,13.3寸宽屏,重约1.9Kg。

  其他方面,这款笔记本还带有10/100 Base,集成802.11b/g无线网卡,自动吸合屏幕,内置4合1读卡器,接口上提供了3个USB2.0、IEEE1394、读卡器接口、外接VGA接口、RJ-11、RJ-45、PC卡插槽等。


  联想游戏本也玩降价,Go 6400独显不足7000元

  联想旭日125A基于完整的Intel SONOMA移动技术平台设计,配备Intel Pentium-M 735处理器(1.7GHz主频/2MB二级缓存/400MHz前端总线),并搭载NVIDIA GeForce Go 6400独立显卡(支持PCI-Express X16高速显卡、支持DirectX9.0)。目前,这款联想旭日125A笔记本的经销商报价为6999元。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联想旭日125A基于完整的Intel SONOMA移动技术平台设计,它配备了Intel Pentium-M 735处理器(1.7GHz主频/2MB二级缓存/400MHz前端总线)、Intel 915PM芯片组、256MB DDR2 533MHz内存、60G硬盘、COMBO光驱,NVIDIA GeForce Go 6400独立显卡。需要特别说明的是,NVIDIA GeForce Go 6400独立显卡拥有PCI-Express X16高速接口,支持DirectX9.0,通过NVIDIA Turbo Cache技术,显存可达128MB。

      接口方面,联想旭日125A配备了MMC/SD/MS三合一读卡器、IEEE 1394接口、4个USB2.0接口、PCMCIA接口、VGA接口、RJ11、RJ45、麦克风、耳机/音频输出、S-Video接口、笔记本锁孔,直流电源接口。

  这款联想旭日125A不但拥有完整的Intel SONOMA迅驰移动技术平台,还配备了NVIDIA GeForce Go 6400独立显卡,在这一价位里绝对是十分超值的。另外,在机器的外部设计方面,联想125A也没有一点应付了事之嫌,随机附送的正版软件更是锦上添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球顶级笔记本大厂提供的保修承诺。毕竟对于一款长时间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想要一点问题都没有是不现实的。现在买笔记本,最重视的就是售后服务。最后,建议想要购买这款笔记本的朋友们,适当对机器内存进行升级。


  ThinkPad Sonoma本

  这款ThinkPad R51e采用了传统黑色作为机身配色,设计上遵循之前ThinkPad系列的严谨细密。黑色的外观加之经典的品牌更让这款机器成为五千元价位之中的佼佼者之一。

处理器类型

Intel Celeron M

处理器主频

1500MHz

标准内存容量(MB)

256MB

硬盘容量(GB)

40GB

光驱类型

DVD

显示屏尺寸(英寸)

14英寸

标准分辨率

1024×768

显卡芯片

ATI RADEON X200

重量(含电池)

2.700Kg

      接口布局:R51e配置了两个USB2.0接口、Modem接口、网卡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和PCMCIA插槽,而并口、VGA接口、也是一个都不少。

  虽然在外型上R51e与老版的R50e没有任何的区别,但IBM并没有放弃对R51e的升级机会。这次在使用性能更好的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之后R51e增加了对双通道内存以及DDR2内存的支持。从Celelon-M到Pentium M处理器的全系列R51e都采用了DDR2内存。如果用户在增加一根内存后就可以组建双通道内存系统,这对于系统性能和显示性能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而这一切也是老款的R50e所做不到的。


  明基X600独显高亮本跳楼价

  作为性能与便携完美结合的机型BenQ的S72G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对于很多人而言一款采用14.1寸高亮宽屏和ATI Mobility Radeon X600独立显示核心的笔记本重量能够控制在2Kg以内也绝对能和日系的该领域产品相抗衡。BenQ在最近的价格战仅仅触及到了中低端市场,采用“半二代”平台的中端独显笔记本市场BenQ在上周终于有了一次大爆发,5月份初还在9000元价位徘徊的S72G终于在本月底降至了7999元的历史最低水平。

绝对超值之选sonoma平台笔记本导购

  配置方面BENQ S72G采用了Intel Pentium M740(1.73GHz)处理器,Intel 915PM芯片组,256MB DDR内存,60GB硬盘,ATI Mobility RADEON X600独立显示核心,14寸WXGA高亮宽屏显示(分辨率为1280×768,亮度达200流明),COMBO光驱以及802.11a/b/g无线网卡。预装了WindowsXP HOME版的正版操作系统。

  S72G的接口分布较为合理、均匀。左侧:依次为外接电源口、MODEM网卡接口、散热口、无线网卡开关、1394接口、PC卡插槽(内置S72G摇控器)。右侧:依次为防盗锁口、combo、US接口、外接麦克风口、外接耳机口。后部:依次是两个并列的USB接口、VGA接口、S端子、宽带网卡接口。S72G的前部,只有红外线接口(遥控器接收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