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单一芯片设计 VIA发布UMPC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51 IT168.com
作者:IT168 Roosevelt   

    【IT168 资讯】由于电脑配件小型化可以有效的减少功耗,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俗称UMPC)将会有非常宽广的发展前景。最近,台湾芯片组制造商VIA就针对UMPC发布首款采用单一芯片设计的芯片组VX700 IGP系列。所谓的单一芯片设计,就是将南桥、北桥整合到一块芯片中。对UMPC而言,这样的设计不仅能提高系统性能,最重要的是节省空间。

单一芯片设计VIA发布UMPC芯片组

    根据VIA的官方资料,VX700芯片的尺寸仅为35mm × 35mm,相比双芯片的芯片组产品体积缩小了42%。据悉,VX700集成VIA UniChrome Pro显示核心,支持HDTV,支持MPEG-2、MPEG-4和WMV9加速,支持HD Audio,支持DDR/DDR2内存,此外还支持IDE/SATA硬盘。

单一芯片设计VIA发布UMPC芯片组

    VX700将支持VIA自己的C7-M处理器,而C7-M处理器的运行频率在1GHz-2GHz左右,VX700的最大设计功耗自由3.5瓦。

单一芯片设计VIA发布UMPC芯片组

    不过,VIA并没有表示这款芯片组能贴上“Vista Ready”的标签。事实上,第二代UMPC传言将采用Windows Vista的Tablet PC版操作系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