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出手无悔 长城嘉翔V-V220S双核电脑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20 IT168.com

  【IT168  报道】“双核”可以说是2006年IT市场炒得最热的热点,双核台式电脑、双核商用/家用电脑、双核笔记本、双核服务器……。作为普通用户,要实现双核梦,有两个选择:其一是购买主流品牌机,这样的产品不管是从产品质量上,还是从服务上都有保证,但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动则上万元的价格实在让一般消费难以承受;其二是选择一些杂牌机,但这样的产品在质量与后期的服务上没有什么保证,但5000元以下的价格确能满足一般消费者心理需求,这样的选择矛盾一直困扰着众多消费者。近日,长城电脑针对暑促新出的一款嘉翔V-V220S双核电脑有望解决此类消费者的尴尬,主流电脑品牌+双核+17液晶可以很好地满足大众用户的选择了。

出手无悔长城嘉翔V-V220S双核电脑体验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低5000元的主流品牌双核液晶电脑,长城嘉翔V-V220S 4999元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可以说完全能满足目前广大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不仅如此,在产品配置上也豪不逊色6000元以上的其它主流品牌双核电脑。

  嘉翔V-V220S除采用了只在主流品牌中高端才应用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外,其它配置都是目前市场最流行的主流配置:英特尔®奔腾®D处理器820(双核2.8 GHz、90纳米制造工艺、2*1 MB二级高速缓存、800 MHz前端系统总线、LGA775封装、EM64T、硬件防病毒)、512M DDRⅡ大内存、SATA 80G-7200转硬盘、集成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示芯片。

(1)820双核给我优越性能感

  与目前某些品牌电脑厂商的低价双核电脑所采用的Pentium D 805相比,V220S的Pentium D820是双核处理器主流配备,具有更优越的性能表现。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Pentium D 805仅有533MHz FSB,而820高达800MHz FSB。目前已经有不少媒体作了相关评测和对比,测试结果显示,Pentium D805的性能明显低于820CPU。

(2)速度感出色的512M DDRII 内存

  其实发挥双核的性能优势,需要其他配置也要跟上,这点在长城嘉翔V-V220S中有很好的体现。V220S采用的主流DDRⅡ与上一代DDR最大的不同是:虽然同样是采用了在时钟的上升/下降延的同时来进行数据传输,但DDRⅡ内存却拥有两倍于上一代DDR内存预读取能力(即:4bit数据读预取)。换句话说,DDRⅡ内存每个时钟能够以四倍外部总线的速度读/写数据,并且能够以内部控制总线四倍的速度运行,而这种速度的提升就意味着用户在进行任务操作时,感觉反映速度快,这点在我们操作V220S时感觉非常明显,比采用DDR内存的电脑反应速度快的多。

(3)SATA 80G-7200转硬盘就是比普通硬盘强

  在硬盘配备上,长城嘉翔V-V220S所的采用SATA 80G-7200转硬盘与双核CPU的协作效果更加优异,明显好于某些品牌电脑厂商所采用的普通80G硬盘+双核CPU的搭配。SATA(串行ATA)硬盘与普通的80G转硬盘相比,不仅具备了更强的纠错能力,同时可以大大降低系统能耗和减小系统复杂性,这样在提高电脑稳定性的同时,减少机器的用电量与发热量,大大减少机器的死机频率。通过我对长城嘉翔V-V220S连续48小时的运转,其发热量远远低于普通办公电脑,而且只要一动鼠标电脑就马上响应。

(4)集成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示芯片充分满足图形表现力

  此外,长城嘉翔V-V220S所采用的ATI最新的RC410芯片组,其集成的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示芯片,相当于独立的X300图形芯片的效能,并完全支持DirectX9。可以自由运行大部分市面上的游戏,这点是某些品牌电脑厂商所采用的集成AGP显卡无法比拟的。

(5)PCIEx16插槽给我更自由的扩展

  长城嘉翔V-V220S在集成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示芯片同时,提供了额外的PCIEx16插槽,使自由升级成为可能,用户可以随时申请到更新、更好的PCIE显卡,这点比过去通常采用的可扩展的AGP显卡要强很多。目前市场上多数采用的是PCIE插槽,能够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效果,这也是大势所趋的一种表现。

  看到长城嘉翔V-V220S在4999价位下的优异的产品配置——Pentium D 820+512M DDRII+SATA 80G(7200转)+集成ATI Radeon Xpress200 PCIE显示芯片,小编不禁想起近期某品牌同等价位推出的 “Pentium D 805、512M DDR、普通80G硬盘、集成AGP显卡”配置的4998元的双核心电脑,二者配置显然代表了对用户的两种态度。后者的双核PC配置显然大幅缩水,对用户也是不负责任的。

  好马要配好鞍,长城嘉翔V-V220S所配置的硬件都是目前最主流产品,可同时运行视频、游戏、下载等大型程序,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娱乐、工作需求,也节省了时间。此外,嘉翔V-V220S配备了价值近400元的长城救护中心、长城媒体中心、金山杀毒软件等丰富的软件。

  嘉翔V-V220S双核电脑外观也不错,采用的是稳重的黑色与银灰色双色搭配,其机箱、显示器外沿与机脚以及键盘、音响的外沿及内部线条都为银灰色的磨沙面工程塑料及铝镁合金,棱角分明。机箱采用传统的中国“喜”形状设计,设计线条流畅且简约大气。而椭圆形音箱设计配以方方正正的低音炮,又充分彰显了长城嘉翔V-V220S时尚的一面。此外,标配的长城超薄键盘,手感非常不错,键程也比较合理,操作起来非常顺手。

  通过记者对长城嘉翔V-V220S这几天的试用,感觉其不管是在产品价格上,还配置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双核电脑。作为主流电脑厂商,长城电脑能将这样高配置的双核电脑产品拉低至4999价位,无疑将为国内广大消费者带来价格与应用上的实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