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神舟、戴尔两大巨头火拼6999元双核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6:40 天极yesky
yeskynb 

  当双核平台笔记本电脑卖到4999元这个震撼价,意味着迅驰双核移动技术的全面普及。当其他家仍将中端配置的双核笔记本高高悬挂在高端价位时,神舟、戴尔这两大巨头已在“6999”元中端价位上设下了铜墙铁壁,无论其配置或服务都可说是上上之选。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大巨头主推的6999双核笔记本吧!

  神舟、戴尔两大巨头火拼6999元双核本

  PS:在限时优惠中,戴尔640m免费升级到表格中“()”中显示的配置,即80G SATA硬盘和DVD-RW光驱。

  看完上面的基本参数,大家对这两款双核

笔记本电脑已有一定的了解。到底孰强孰弱,就让它们自己来PK一下。

  神舟“天运”L230R基本配置:T2300E、1G DDR-II、80GSATA、DVD-RW、GMA950、S-Video、LAN、Express Card、4×USB 2.0、VGA等

  戴尔640m基本配置:T2300、512M DDR-II、80GSATA、DVD-RW、GMA950、S-Video、读卡器、IEEE1394、4×USB 2.0、VGA、Express Card、调制解调器等

  神舟“天运”L230R VS 戴尔640m

  由于现在戴尔640m仍享受免费升级活动,因此在处理器、芯片组、光驱、硬盘、显卡、电池和无线网卡这七个方面,L230R和640m配置一样,不分高下。

液晶屏的选择则将两款的优劣势显现出来:L230R采用1280*800高分辨率的15.4”高亮宽屏;而640m如果想要达到L230R的效果,则必须额外增加100元获得。

  在内存上,L230R以1G内存的绝对优势领先,比640m整整增加了1倍。

  在尺寸大小上,虽然L230R在长、宽上略大于640m,但因其采用15.4”宽屏客观因素造成,无可厚非。但较640m少了14mm的厚度则算绝对优势。

  在接口上,640m仍保留了实际应用中已经逐渐淘汰的Modem接口,以及普通消费者不常用到的读卡器等。同时增加了1394接口这个常用于DC、DV和PC通信的接口。

  在系统预装方面,L230R采用freedos

操作系统;640m则选配了windos XP。

  总结:在同样的6999元售价下,这两款机型可谓是各有千秋。但DELL素来以时限升级来操作市场,过了时限则被“打回原型。在这点上,神舟“天运”L230R明显露出绝对优势,是实实在在的双核、1G内存、80G硬盘、DVD刻录宽屏本!


  阅读关于 笔记本电脑, 神舟笔记本, 戴尔笔记本, 双核笔记本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