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体验测试 Vista为笔记本带来多少精彩(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2:1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体验测试Vista为笔记本带来多少精彩(3)

未开启程序窗口的情况下,DWM.exe内存资源占用

  因此,要体验Windows Vista华丽的界面,以及在LDDM模式下所有的界面效果,不仅需要显卡的支持,还需要有足够大的内存来支撑这些特效所需,从上面系统资源占用的状况可以看出,要在体验Windows Vista Aero所有特效的同时,又要有流畅的程序运行,1024MB的内存容量是必要的。在试用过程里面,512MB的内存容量的确有一些不堪负重。

  由此也可以预见,在Windows Vista正式发布之后,

笔记本电脑厂商要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可能有大部分的产品都会标配1024MB的内存容量。显卡方面,因为在英特尔下一代的迅驰平台Santa Rosa的芯片组里面,集成了第四代的显示单元Intel GMA X3000,支持LDDM驱动模式,会摆脱目前迅驰平台必须搭载独立显卡才能支持Windows Vista Aero特效的尴尬。

Windows Vista电源管理方案

  已经有不少的媒体通过测试证明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会更耗电,通过在Samsung R50笔记本电脑上面的测试,结果也基本如此,不过没那么夸张。同样的硬件平台,换一个操作系统耗电增加,从表面上的理解,只能说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在针对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管理方案上没有进行更合适的改进,还是来看看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电源管理方案到底有什么不同。

体验测试Vista为笔记本带来多少精彩(3)

Windows Vista默认三种电源方案

  用户可以根据使用的要求,选择这三种不同的方案,每一种方案里面,还有更详细的针对处理器、硬盘、无线网卡、PCI-E插槽、显示屏幕等更为详细的电源方案设置,应该说如果从功能来看,Windows Vista比以往任何一种微软的操作系统,有功能更为强大的电源管理系统。

体验测试Vista为笔记本带来多少精彩(3)

每一种电池方案都可以从主要硬件进行更深入的优化、调整

  如果对这些硬件的功耗有深入了解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需求来进一步调整,来达到性能与功耗两方面达到最佳的应用状态。按道理来说,有这样强大的电源管理系统,功耗应该会有改进才对。

  对Samsung R50进行的功耗测试为手动方式,没有采用专门的电池测试工具,在Samsung R50上面安装一个纯Windows XP操作系统,安装好所有的硬件的驱动,安装一个多媒体播放工具,同样Winodows Vista操作系统也只安装硬件驱动,加一个多媒体播放工具。Winodws XP的电源方案设置为"一直开着",Windows Vista采用"High Performance",处理器关闭了自动降频,LCD屏幕亮度最高。关闭电池报警,并直到电池为0%系统断电关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