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暑假购机预习 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2:42 IT168.com
作者:IT168 重庆   
      【IT168 导购】暑假越来越近了,对于整日在学校勤奋学习的莘莘学子们而言,这是一个放松和调整的大好机会。而暑假期间,也是整机市场的一个销售热点时期,因为许多学生朋友会趁着放假的时候到卖场里购买适合自己使用的整机产品。也会有许多家长会选择在这个时期购买一台电脑来辅助自己孩子的学习,或是对孩子优异考试成绩的褒奖。由于暑假期间会出现巨大的购买力,所以暑假也是整机产品提升销量的大好时机,电脑厂商们都对这个时间段尤其重视。不少厂商也早早就开始了旗下产品的宣传和促销活动,力争取得一个好的开端,抢到产品销售的先机。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值得购买的产品,供各位准备在暑假期间购机的消费者朋友参考。

神舟 新禧3310E

参考价格:3298元

特色:价格低廉,独立显卡,64位处理器

不足:内存偏小

  神舟 新禧 3310E外观清新素雅,整体外观不同与目前市面流行的银与黑的色调搭配,传统的白色使其具有与众不同的独特韵味。这款机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极低的价位提供了较全面的产品配置。

暑假购机预习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神舟 新禧 3310E采用了英特尔赛扬D 33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具备2.66GHz主频,可以支持64位技术,是市场上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的低端处理器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不错的处理性能。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256MB的容量,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完全足够,日常使用软件运行起来也较为流畅。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60GB的7200转硬盘,存储学习资料或日常数据基本足够。这款机型还配置了普通DVD光驱,能够方便用户在电脑上欣赏DVD影片。显示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NVIDIA的Geforce FX5200独立显卡,该显卡可以支持DX9.0特效,具备了一定的游戏能力,方便了用户在学习之余的休息和娱乐。该款机型还配置了17英寸的纯平CRT显示器,有效将成本控制下来。不过用户只需多加三百元就可以升级到1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能够更好的保护用户的眼部健康。

  点评:神舟 新禧 3310E价格低廉,但是并没有因为价格的制约就采用过时的产品配置,这款机型不仅具有流行的处理器,还配置了独立显卡,更可以以极小的代价升级到液晶显示器,的确十分超值。

联想 家悦D3050A

参考价格:5899元

特色:双核处理器,大容量硬盘,大屏幕液晶显示器

不足:没有配置独立显卡

  联想 家悦 D3050A外型设计简约,银色的主色调使整体看上去时尚新潮,并且具备了浓郁的科技色彩。这款机型配置较为齐全并具备了特色功能,购买价值较高。

暑假购机预习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联想 家悦 D3050A采用了AMD 64位双核Althon X2 3600+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Socket 939接口,主频为2.0GHz,具备512KB二级缓存。前端总线为800MHz,系统总线为200MHz,HT总线达到1000 MHz。该处理器还可以支持MMX、3DNow、3DNow!、SSE、SSE2、SSE3和X86-64指令集。这款处理器性能强大,在多任务处理时更有优异的性能表现。主板方面,这款机型采用了NVIDIA的C51G芯片组,这款芯片组采用NVIDIA GeForce 6100北桥芯片,整合了高性能图形处理芯片,能够支持DX9.0C特效,性能不俗。内存方面,联想 家悦 D3050A配置了512MB容量的DDR内存,无论是欣赏影片还是娱乐游戏都能够流畅运行。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80GB容量的7200转硬盘,完全达到了目前市场的配置主流。另外,这款该款机型还配置了普通DVD光驱。显示方面,主板整合的高性能图形处理芯片可以提供不错的游戏性能,该款机型配置的19英寸液晶显示器更是为用户提供了宽大清晰的画面效果。其他方面,这款机型还预装了正版Windws XP系统,杜绝了盗版软件的泛滥,并具备特色十足的“联想100分学校”学习中心和“网络爸爸”家长管理中心功能。

  点评:联想 家悦 D3050A价格不高,但具备相当全面的使用性能,配置较为均衡,尤其是强劲的处理器和大屏幕液晶显示器为其增色不少。也是该价位性价比极高的整机机型。

戴尔 Dimension 5150

参考价格:6099元

特色:大容量内存,大容量硬盘,COMBO光驱

不足:只配置了集成显卡

  戴尔 Dimension 5150外观稳重大方,黑色和银色的主题色彩使其又不失科技时尚的潮流气息。这款机型配置了大容量的内存和硬盘并配备了刻录光驱,提供了流畅的运行效果和充足的存储空间。

暑假购机预习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戴尔 Dimension 5150采用了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具备2.8GHz主频,并支持64位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强劲的处理性能表现。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512MB容量的DDR2双通道内存,既具备了充分流畅的运行速度又为用户升级到下一代视窗操作系统做好了准备。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160GB容量的7200转SATA硬盘,为用户提供了相当充裕的数据存储空间,大大超过了市场主流配置水平。并且这款机型还配置了具备刻录功能的COMBO光驱,使用户能够拥有广阔的数据存储扩展空间。显示方面,这款机型的主板整合了图形处理芯片,可以提供一定的游戏娱乐能力。该款机型还配置了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健康。

  点评:戴尔 Dimension 5150外观造型美观大方,配置不俗,并且其具备了极具号召力的国际一流品牌水平。这款机型非常适合常需要下载大型文件资料的学生朋友选择。

明基 Joyhub600 雅典

参考价格:6199元

特色:设计独特,独立显卡,大屏幕显示器

不足:内存容量偏低

  明基 Joyhub600 雅典外观设计独特,造型典雅细腻。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将数据接口设计在一个类似便当盒的设备里,为用户接入设备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整体白色的外观更显高贵。

暑假购机预习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明基 Joyhub600 雅典采用了英特尔赛扬D 341处理器,主频为2.93GHz,可以支持64位技术,日常使用具备了较强的处理性能表现。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256MB容量的DDR2内存,运行日常软件及WINDOWS XP操作系统已经足够。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80GB容量的7200转SATA硬盘,完全达到了目前市场主流配置水平。这款机型还配置了具备刻录功能的COMBO光驱,用户可以将重要的数据资料存储在光盘上妥善保存。显示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ATI的RADEON X300独立显卡,具备128MB容量的独立显存,可以支持DX9.0特效,用户可以获得不错的游戏娱乐性能。该款机型还配置了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用户能够得到清晰宽大的视觉效果,并且也保护了用户的眼部健康。

  点评:明基 Joyhub600 雅典造型出众,洁白的色彩具备浓郁的“苹果”风格。配置上该款机型中规中矩,具备了良好的使用性能。其独具匠心的便当盒设计更凸现了人性化的创新风格。

惠普 畅游人 a1356cn

参考价格:6300元

特色:大容量内存,刻录光驱,独立显卡

不足:只配置了CRT显示器

  惠普 畅游人 a1356cn外型延续了畅游人系列造型简洁,外观素雅的特点,银灰色的机身和经典的外观成为极易识别的标志。这款机型为用户提供了较均衡的产品配置,性能不错。

暑假购机预习市售热力品牌机选购

  惠普 畅游人 a1356cn采用了AMD的闪龙3400+处理器,具备2.0GHz主频,并支持64位处理技术,在闪龙处理器中性能突出。内存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512MB容量的DDR内存,为整机提供了流畅的程序运行环境。硬盘方面,该款机型配置了80GB容量的7200转硬盘,能够为用户的日常数据资料提供较为充足的存储空间。该款机型还配置了具备刻录功能的COMBO光驱,方便了用户的存储扩展。显示方面,这款机型配置了NVIDIA的6200TC独立显示卡,可以支持DX9.0C特效,为用户提供了基本的游戏娱乐性能。该款机型还配置了17英寸的纯平CRT显示器,如果是暑假娱乐玩《CS》这类的游戏比较适合。

  点评:惠普 畅游人 a1356cn设计经典,产品注重实用。配置均衡全面,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整体使用效果。另外惠普具备国际品质的“金牌”售后服务为用户的安心使用提供了保障。

  上述各款机型都具有平实的价位和较全面的性能。不论是玩游戏还是平时上网、聊天、欣赏影音文件都能够得到满意的使用效果。并且对于学生用户而言,学习毕竟是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任务,所以也不需要强大的游戏娱乐功能,只要能够满足日常悠闲娱乐的需要便足够。上述及机型也都具备了实用、够用的特点。希望这些产品能够陪着学生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