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概念速成现实 空中飞人笔记本设计浅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3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笔记本刽子手

  在英特尔峰会上面,我们看到了英特尔推广的新概念笔记本电脑,即专门针对经常往返于多个办公地点的商务用户的产品,它除了满足普通的使用以外,最大的特点在于,不管是高速列车还是飞机非常有限的座位空间里面,都能让用户很方便地使用笔记本电脑。如今这种概念笔记本电脑产品很快开始被市场化,由台湾江川科技(Dialogue Technology)率先在日本市场推出,分别为Flybook VM与Flybook V33i两个系列,其中VM的市场售价21600日元,折合16200元人民币,V33i售价268800日元,折合20160元人民币。

  Flybook VM系列

  产品的系列名称Flybook,意喻空中飞人的

笔记本电脑,所以除了在传统的环境中使用以外,在飞机与列车上的狭隘空间里面,它仍然可以很好的放在座位的后支架桌上使用。Flybook V33i的设计理念与以往的笔记本与平板电脑合二为一的设计是一样的,即屏幕可以180角度的旋转,Flybook VM也是从屏幕的支架着手,它的理念完全不同于V33i。

概念速成现实空中飞人笔记本设计浅析

Flybook VM模拟在狭隘空间的座位上使用

  Flybook VM则把屏幕通过一根扁形的支架独立支撑,并且是一个可以活动的上下导轨,所以屏幕在打开后,因为支撑点在屏幕的背板上面,所以可以以支撑点为据点进行角度调整,达到上图模拟使用的效果,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的笔记本屏幕打开受到限制的问题。

概念速成现实空中飞人笔记本设计浅析

屏幕从打开到位置、角度移动变换示意图

  作为活动导轨的扁形屏幕支撑架,在屏幕合起来时是完全隐藏的,完全不会因为支撑的改变而对笔记本外形的设计产生任何变化,同时也不会破坏传统的使用习惯。

概念速成现实空中飞人笔记本设计浅析

Flybook VM在屏幕合上时,平滑的机件整合处理

概念速成现实空中飞人笔记本设计浅析

T形支撑架设计,圆滑的合缝线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