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软硬兼施 各类新鲜笔记本电脑安全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4:31 ezI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呜呜乱叫!千位密码的防盗报警器

  想必大家一定在大街上看过汽车或者拖车的报警器,只要别人一动车子就会发出报警声音,从而实现十分安全的防盗。同样,笔记本也可以使用这类防盗措施,所以出现了笔记本防盗报警器。在使用时,首先将笔记本电脑牢固地锁在桌上,然后将防盗报警器安装在笔记本电脑的下部边缘,防盗报警器有一个音量高达105贝的小喇叭,一旦有人非法移动笔记本电脑,它马上就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宏亮的警报声和闪烁的红灯会引起周围人或主人的注意,从而吓跑偷窃笔记本电脑的人。

软硬兼施各类新鲜笔记本电脑安全攻略(2)

防盗报警器

软硬兼施各类新鲜笔记本电脑安全攻略(2)

防盗报警器

  有的笔记本防盗报警器可重设的千位密码组合,最多可达10,000个不同组合;LED 指示灯指示报警器状态;动作感测器被触发时,报警器就会响起。当然,如果主人搬动自己笔记本电脑的时,只要将配好的钥匙插进报警器,移动时便不会发出报警声了。不过这类产品价格相对防盗锁要贵一些,一般价格要400元以上,但安全性也高了很多。

运动防盗!万无一失的防盗卡

  笔记本防盗卡一般采用PCMICA接口,包括一个运动感应器,一个分析运动的处理器,还有可靠的存储,可充电的电池和报警发声器,预警不仅可以确认盗窃,也会提醒用户在希望将电脑移出防盗范围时撤销警报。

软硬兼施各类新鲜笔记本电脑安全攻略(2)

防盗卡

  安全系统集成了用户移动和行走的历史记录,将这些数据与预设的防盗距离相结合来判断是否被盗,如果盗贼偷走了笔记本电脑,运动检测警报器可以用密码保护硬盘,给硬盘加密。如果盗贼试图使用该笔记本电脑,密码保护访问和加密的硬盘会阻止他复制任何数据,这样就可以确保万无一失了。

  当你把这样的一块PC卡插入笔记本以并启动以后,通过它自带的软件可以设置一个移动距离(从几英尺到大约30英尺),而这块防盗卡可以通过内部的移动传感器感应到移动的距离,如果超过你设定的距离,它将会发出高达110分贝的警报声,足以让小偷扔下笔记本,塞住耳朵就跑。如果没有在操作系统中使用正确的密码解除警报,就算你在关闭计算机的情况下拔除卡,这块卡都会利用内部的储存的电量发出警报。

难以攻破!非你不可的指纹锁

  密码可以盗取,但是一个人的指纹是绝对不能盗取或伪造的。指纹识别的工作方式跟密码差不多,是透过一个十分灵敏的传感器来鉴别指纹,以确认用户身份。新用户只要先安装指纹识别程序,然后注册指纹就可以启动指纹开机功能了。现在很多笔记本都内置了指纹识别功能,搭配内嵌了的指纹识别软件,只需使用手指触摸这块识别器就能够开机,完全解决了输入密码的麻烦。

软硬兼施各类新鲜笔记本电脑安全攻略(2)

指纹锁

  如果笔记本没有内置指纹识别功能,可以购买PCMCIA接口或USB接口的指纹识别卡,其使用方法与内置指纹系统基本一样。指纹识别无疑是给笔记本安全带来了不少好处,但使用起来的时候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在使用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因手指放置的位置不对而造成的无法通过验证的情况。

  特别是在注册指纹的时候,系统还会要求你连续三次输入指纹,加以重合以确认身份,如果每次手指放置的位置不同,就会造成无法复合而注册不成。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将手自然弯曲放在笔记本电脑的托腕部位,手指与水平面大概成30度角,轻轻地按在指纹识别系统的传感器。

笔记本主板锁

  笔记本电脑内部通常都有主板BIOS保护锁。在笔记本电脑的硬件数据保护中,BIOS密码是历史最悠久的方式,它是锁定主板的主要方法。笔记本电脑的BIOS一般都可以设置开机密码,超级用户密码。开机密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也用得比较多,它一般会出现在软盘启动之前,这样就避免了盗贼用软盘启动来绕过操作系统盗取数据,也阻止了盗贼使用笔记本电脑。但是它只对本机有效,如果小偷是冲着你的笔记本上的数据来的,只要把存放数据的硬盘转移到其他机器上去就可以读取了。

用人声开本本

  人们对小偷可谓是处处设防。在防范入室行窃时,人们对“铁将军”可是寄予了厚望。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的“高手”能够屡屡得逞,要做到“天下无贼”是不大可能,这也难怪,常有人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来形容他们。不过声纹优锁不同,它能够识别主人的声音,只要主人一开口说话,它就能够在自动识别后自行打开电脑系统。而别人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声纹识别的正确率接近100%,可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

本本也要保险箱

  在一些大公司,由于集体在大办公室办公,如果单位分配给你用的电脑丢失了,这也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所以公司应该给员工同时配专用保险箱比较合理。当然,在家庭中也一样,如果小偷潜入你家里,看到你的笔记本的话,一定是他的囊中之物,所以,很有必要给笔记本配一个专用保险箱。比如日本一家公司日前推出了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保险箱“笔记本电脑安全塔”,同时提供了密码锁功能,码锁位于抽屉上部。抽屉上方也留有一个小窗口,可以将电源适配器的线从中穿入机柜,以便为锁在其中的笔记本电脑充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