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如何初步判断产品的发热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刀锋

  1、从CPU方面来看。英特尔方面目前是迅驰平台为主打,目前来说已发展到第三代。第三代CPU的发热量比起前面两代来说,性能虽然提高不少,但是发热量客观上也提高不少。不过目前的CPU电压有三档,分别是:正常电压、低电压、超低电压。正常电压的发热量大于低电压,低电压的发热量又大于超低电压。至于AMD的CPU发热量和Intel的基本持平。至于VIA C7-M CPU,发热量目前来说可以说是最小的。

  2、看硬盘和显卡。目前的硬盘转速已由4200转一路飞奔到5400转,高端的已出现7200转产品。随着硬盘转速的进一步提高,硬盘的发热量也增加不少。与硬盘的发热量相比,现在显卡的发热量的增加更是一日千里。特别是NV公司的GF GO显卡和ATI的MOBILITY系列显卡,为了占领移动显卡市场,加快了GPU的升级换代,特别是目前基于PCI-Express总线的显卡。而且集成的显存也越来越大,从4M、8M一路飞来,目前最高集成的显存已高达512M。性能如此高的显卡,加之又集成了如此大容量的显存,发热量不高才怪呢。

  3、整机的散热设计。如果说前面两项只是本本发热量客观因素,那么整机的散热设计却是决定了本本的真实发热量。一个不良的散热设计,即便是各部分硬件发热不是太大,由于无法及时将热量引出,而致使本本热量不断上升。而一个优良的散热设计,即便是本本各组件性能强、发热量高,也会将热量及时排出机外,机身温度也不至于升高。考查一台本本散热设计的好坏,不像看硬件配置来判断发热量这样简单。笔者提供几个小办法从一个侧面。

  4、整机的材质选用。一般,

笔记本电脑的外壳采用PC树脂、PS树脂与ABS树脂两两混合的材质;铝+镁合金材质;铝+其他合金材质;碳纤+钛+其他合金材质等等。树脂类的材质广泛应用于低价的笔记本上,而中、高端产品会应用铝合金、铝镁合金材质。最高端的产品则会用到碳纤+其他合金材质。越是高端的材质,其散热性能越好,而且硬度也越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之余,也发挥着良好的散热功能。

方法一:询问该款本本的用户,咨询一下实际的发热量。

方法二:您可以到电脑市场实地观察一下。机身底部如有局部区域十分烫手或者键盘温手的话,都说明其散热设计不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