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Napa继任者:Intel Santa Rosa细节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5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cc

  Intel从迅驰开始努力推进平台架构,以各种技术打造平台帮助促销处理器。Intel年初在IDF上介绍了下一代桌面和移动平台Santa Rosa,它将是Napa的继任者,在2007年3月推出。现在我们有了有关Santa Rosa平台更多细节。

  Santa Rosa系统将在Intel发布Merom处理器的时候出现。Santa Rosa平台当中的芯片组Crestline,基于Intel 965芯片组家族,其中将集成双GMA 3000图型核心,或者支持外接显卡。Crestline芯片组支持667MHz和800MHz FSB,支持533MHz/667MHz DDR2内存,搭配ICH8M南桥芯片,支持Intel Robson 闪存模块技术。

  作为Santa Rosa标准的一部分,Intel将要求所有Santa Rosa PC支持HDMI和UDI图形输出界面。HDCP也是微软Windows Vista、HD DVD和蓝光的要求。Santa Rosa平台将通过内建的图型核心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

  Intel迅驰平台多年来也被用在桌面台式机上,诸多厂商推出采用Napa平台的台式机产品。Intel这次将Santa Rosa平台也用在All in One电脑、娱乐电脑、超薄PC和mini PC上。

  Intel也将把Santa Rosa Mobile用在All In One电脑当中,但是除去集成的LCD显示屏,因此半高的1U机箱可以大量采用台式机当中的零件。Santa Rosa平台电脑外形都很扁平,不占据很大空间,非常适合家庭影院,噪音将显著小于普通桌面电脑,但是将大于基于Napa平台的台式电脑。

  Santa Rosa支持集成闪存的主板,无论采用不采用混合硬盘,Santa Rosa平台都可以将数据存储到闪存当中,从闪存当中开机,完成立即开机,非常类似于家用A/V电器的启动。

  Santa Rosa平台也支持Intel 下一代Wi-Fi模块,代号Kedron,支持802.11n标准,同时兼容802.11a/b/g。精英已经在Computex上展示Santa Rosa平台原型

笔记本电脑

  Santa Rosa显然是Intel研发重点,之前有Vii平台、vPro平台发布。Intel保证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拿出可工作的Santa Rosa平台方案,以配合ViiV1.7的发布。

Napa继任者:IntelSantaRosa细节抢先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