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17英寸宽屏本惊爆6999元 低价大战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55 IT168.com
作者:IT168 毛毛   

    【IT168 导购】从去年开始,宽屏笔记本的价格一路下滑,尤其是15.4英寸和13.3英寸的笔记本,5000元以下就可以买到13.3英寸的产品,3999就可以买到15.4英寸的产品,一年的时间就有了这么大的下跌幅度是惊人的,但是在高端的17、19、20英寸的产品方面,受到体积的影响一直没有进入主流的消费者群体,并且价格也是高高在上,虽然市场上可以看到三星、苹果、ACER等很多大厂都有这样的产品,但是价格往往都是万元以上,甚至数万元,这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

    要说17英寸以上的宽屏为何一直没有进入主流,主要原因还是体积太大,价格太贵,一般都是3公斤以上的重量,因此一直只能当作家用台机的替代机型,不过如今家庭的居住空间都很紧张,并且对科技产品都在追求轻薄,因此17英寸笔记本这样的产品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并且笔者在逛市场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有一款ACER的产品6999元就可以成交,请注意这是一款17英寸宽屏、80GB硬盘、DVD刻录的机型,相当超值。

    17英寸宽屏笔记本惊爆6999

    笔者见到的这款产品就是Acer Aspire 7104NWSMi,不过笔者在ACER的官方网站上没有查到这款产品,因此只了解到它的大概配置,不过笔者在中关村看到这款笔记本的时候对其印象还是蛮深的,整机的做工不错,最大的亮点就是屏幕,主观看上去比较亮,颜色也不错。

    配置方面,宏基7104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 380处理器,主频1.6G,基于Intel 910GML芯片组,512M DDR2双通道内存、80G 5400转硬盘、DVD Super Multi双层刻录,显示系统采用英特尔GMA900集成显卡,17英寸WXGA+高亮度丽镜宽屏屏,分辨率1440x900,亮度200流明,并且内置802.11b/g无线网卡。

17英寸宽屏本惊爆6999元低价大战惊人

    接口部分,该机提供了5个USB2.0接口,VGA、RJ11、RJ45、PC卡插槽、音频接口,麦克风,PC卡插槽、耳机接口等。机身全重3.6kg,不适合长期移动,作为家用台机的替代机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15.4英寸宽屏笔记本价格探底3999元

    要说目前宽屏笔记本低到一个什么程度了,笔者用一个例子展示给大家,清华同方15.4寸宽屏笔记本已经卖到了3999元,难以想象吧,这在去年的3999笔记本市场是完全不敢想象的,并且除了处理器,其它方面这款产品都是比较的主流。

    配置方面,3999元的超锐C520采用了威盛C7-M 1.5G处理器,VIA VN800 + 8237R+主板芯片组,256M DDR2内存、4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15.4寸WXGA宽屏液晶,分辨率为1280×800、集成VIA S3显示芯片。在网络方面,内建百兆网卡和V.90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重量方面达到2.8KG,属于这个尺寸的标准重量,大部分这样尺寸的机型都是这个重量,另外没有预装任何操作系统。

17英寸宽屏本惊爆6999元低价大战惊人

    扩展接口方面,超锐C520搭配了4个USB2.0接口、1个RJ11接口、1个PCMCIA接口、1个RJ45接口、1个麦克风接口、1个耳机接口以及1个VGA接口,接口表现一般,毕竟属于这样的超低价机型了。标配的六芯锂电池保证了不错的续航能力。

    为何能创造如此低价

    上面介绍的两款产品可以说都是同等尺寸下的最低价了,但是为何能有这样的低价呢?

    首先,笔者认为液晶屏的成本在不断下降,我们从IT168的关注度报告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宽屏的趋势非常明显,所有的厂商都在大力拓展宽屏的市场,并且目前很多低价笔记本都已经采用了宽屏的设计,比如说DELL的1300以及ACER的24XX系列都是采用宽屏的低价机型,这说明宽屏面板已经下降到一个比较低的程度。

    另外,成本节省在其它配件方面,比如说同方的这款C520采用了威盛C7-M的处理器,相比INTEL处理器的成本便宜不少,因此整机的成本控制的不错。还有主板芯片组,也是可以节省成本的地方,C520就采用了威盛自家的VN800 + 8237R主板芯片组,成本又得到了一定的控制。

17英寸宽屏本惊爆6999元低价大战惊人
宽屏有着更好的视野感受

    再者,就是市场竞争的激烈了,可以说上面介绍的这两款产品的利润都是非常非常低的,这也是厂家没有大力推广他们的原因,并且笔者在这里介绍的是成交价格,并不是官方价格,因此笔者压缩的水分也是比较大的。

    宽屏的优势是很明显的,笔者在用宽屏笔记本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视野要舒服很多,并且目前宽屏的显示效果也是让人满意的,相信随着价格慢慢的不断下降,宽屏笔记本还会迎来更低的价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