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跨越双核,苹果计划8月推出四核心Ma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0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几星期前,苹果在美国注册了Mac pro商标,并猜测苹果将在不远的将来推出这款Mac pro台式机电脑,从名称上看,它应该是取代现在的Power Mac G5的。今天,这个猜测的到了证实,有消息称苹果将在8月推出Mac pro,而且它将跨过双核心,直接使用四核心。

    据Apple Insider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将在8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Mac Pro台式电脑。同时还将发布代号“美洲豹”(Leopard)的下一代Mac OS X操作系统。

    苹果开发者大会将于8月7日-11日在加州库珀蒂诺召开,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届时将祭出强大的麦金塔计算机Mac Pro,迄今为止仍鲜有报道透露这型机器的信息。Leopard与Vista的较量才刚刚拉开序幕,微软公司的下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定于2007年2月上市。

    苹果电脑这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桌面电脑,将是苹果的旗舰产品。Mac Pro将采用英特尔尚未发布的处理器架构,将有4颗核心。但是,英特尔要到明年才能拿出4核心kentsfield桌面处理器,因此,苹果电脑将在Mac Pro主板上集成2颗双核心处理器。

跨越双核,苹果计划8月推出四核心Mac
苹果最高档G5计算机

    1993年,PowerPC的第一代产品PowerPC 601系列(G1)正式推出。这颗处理器采用了IBM RISC架构技术加上摩托罗拉的外频设计。IBM、苹果和摩托罗拉公司开发PowerPC芯片成功,并制造出基于PowerPC的个人电脑。PowerPC架构的特点是可伸缩性好、方便灵活。此后PowerPC从G1一直发展到G5。

    这次苹果电脑4核心的Mac Pro从去年10月份开始研发,苹果委托英特尔俄勒刚州分部设计其中的主板,这种主板结构非常紧凑,显示Mac Pro外形将和Power Mac G5大不相同。

    目前苹果几乎所有个人电脑产品线都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只有最高端的Power Mac G5除外。8月的Mac Pro发布将标志着苹果将彻底告别IBM,Mac电脑已经从PowerPC全面过渡到英特尔处理器。这个时刻照比外界预想的快了半年时间,在苹果将产品线统一采用英特尔架构以后,苹果下一步是否该是向PC市场冲击了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