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降价来势迅猛 笔记本厂商甩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7:26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后场前锋

    一转眼,时间已经来到了六月份,令很多厂商有些怅然。回想去年年末的计划,再看看现在,真让人不得不承认,没人能预测六个月后市场会发生什么。现在,由于双核移动处理器价格极低,其笔记本已经杀到5999元,而上半年国内笔记本需求并没有迎来爆发性的增长,令很多厂商手里都积压了不少的过时的笔记本产品。于是,用清仓产品打价格战的战略就渐渐在市场中大行其道起来。

    说起这种策略,最先实行的是Acer。据传,Acer在其5999元笔记本热潮开始消退的时候,将其海外机型拿到中国,打出4999元的超低价,顿时迎来热烈关注。到现在,市场上甚至出现了4000元的Acer笔记本,同样是清仓产品。看来,Acer的低价产品还将不断挑动笔记本市场敏感的神经,掀起新的波澜。

    Acer的低价大军,让联想终于加入到价格战中,其LENOVO品牌和ThinkPad品牌笔记本纷纷降价,分别杀到了4999元和5988元,掀起了全面移动热潮。此前联想主席杨元庆曾经表示,联想不怕加入价格战,而事态的发展也确实如此。不过,由于这次降价联想没有占到先机,并且4999元是不是底线也暂难确定,因此联想4999元本并没有带来当年6999、5999时的震撼。

英特尔降价来势迅猛笔记本厂商甩货忙

联想的4999元笔记本风暴

    与此同时,为了迎击5988元的ThinkPad,惠普紧急调价,将其低端商用机nx6120降价1500元,仅要5999元。这一方面可以防止ThinkPad独抢了风头,另一方面又可以借降价时机大幅清仓,一举两得。而据最新消息,惠普笔记本全线降价,幅度大概在300至500元左右,但并不是因为处理器的降价,而是由于清仓迎接新品。由于处理器占笔记本总价的比例不大,处理器的降价反映到整体价格上并不明显。

    此外,善打价格的神舟和戴尔也积极应战。神舟推出了2999元的笔记本,以及4999元的945平台笔记本,5999元的双核笔记本,全力以赴开发低端市场。而戴尔则不停的为低端笔记本升级配置,降低价格,其奔腾M笔记本已经降至5399元,而4999元的笔记本再次降价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不仅是以上产品,三星的6999元独显本,索尼的6999元14宽屏本,长城的5999元NV6600独显本,都纷纷出现在市场上,目的都很明确,赶在双核普及之前清库存。而由于英特尔推出了价格更低的双核处理器T2050,因此双核笔记本在价格上已经开始压制老一代单核笔记本,神舟的5999元双核本,方正的6699元双核本,海尔的6999元双核本,都以T2050处理器为标配。而经过测试表明,T2050的性能十分出色,绝对比老款单核处理器更具竞争力。

    据悉,英特尔还将很快推出64位的双核处理器Merom,因此刚刚出现的Yonah双核处理器才会降得如此之快。而对于AMD的双核处理器 Turion 64 X2,国外笔记本最低已经打出了仅合6999元的价格。很明显,双核大战已经开幕,可以预言,只需再有短短的两个月,双核笔记本必将成为笔记本市场的主流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