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吴海军符标榜笑看神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27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符标榜携团队而来

    有记者问符标榜这次带来的国际化团队事宜,符标榜谈到:“神舟做到今天肯定有他成功的案例,肯定有他的人才,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忽略带到神舟的这些人才。我觉得比较正确的是我要在这里创造一个队伍,内部应该是大部分的人,外面的可能是一些新的领域,可能是以前没做过的范围,这些人才我们必须招。我觉得这个团队应该是一个比较融合今天这个组织的一个团队,所以我觉得现在还是要了解这个队伍里面有哪些空间需要外面的人来补充。”

    据悉,神舟已经将新天下的核心办公区修饰一新,为符标榜及其新团队创造一个国际化的工作氛围。

吴海军符标榜笑看神舟(2)

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商务化和国际化的机遇

    符标榜谈到:“我们要用到神舟的力量,开始做商务。我们要创造一条自己的路,神舟的直销渠道是很不同的,我觉得在直销方面,在商用方面,在海外方面,以后你们也会发现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符标榜又谈到:“国际化的道路我觉得有很多机会,因为神舟如果在中国市场有这么好的产品和价格优势,如果是国际化,这个优势会更厉害。可能我们要花时间去做的就是国际化,销售整个流程,包括服务方面,对客户的承诺方面,这些是我们要花时间去开发的。不过产品方面的优势、价格的优势应该是非常有竞争性的。”

    符标榜表示希望先做好一两个地方的成功案例再去扩大,而不是一次性的去做全球市场。

神舟渠道蕴藏变数

    吴海军曾创造了店面直销,他说到:“神舟本来就是在做直销,神舟的店面都是神舟公司自己跟电脑城签约的,然后承包给一些经销商做,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店面是属于神舟的店面,那些员工只是承包神舟的店面进行销售的员工。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神舟一直做的是店面直销。”

    符标榜则谈到:“今天很多人在看公司的直销模式也好、渠道模式也好,我觉得这些都是工具,这些不是策略,你要知道这个公司以后的目标是什么,然后在适当的时候选择一个适合的业务模式,这个业务模式哪些地方需要改变。这一点我和吴总会很慎重的去开发。”

    符强调,最重要的不是有没有一个模式,最重要的是现在哪一种操作比较适合神舟。

计划3年内上市

   谈到上市,吴海军表示,神舟今年底会完成股份制改造,计划在三年内,最迟2009年要成为上市公司。“我们希望神舟一上市就成为一个有一定规模的,市值超百亿的公司!”

吴海军符标榜笑看神舟(2)

吴海军符标榜神舟合影

笔者小结

    看到符标榜和吴海军坐在一起,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话,“二人同心,其力断金”,不过也许中西合璧这个词也比较合适。毫无疑问,神舟在国内的表现,将开始新的篇章,尤其是在商用市场方面。而在海外,神舟将试图先在一两个区域打开局面,再推而广之。

    吴海军有随时可以调动的全国大军,符标榜有身经百战的丰富经验,两者的携手,不知会不会是国内诸多竞争者梦魇的开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