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CBB继续前进,TCL商务娱乐一体化笔记本T42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icotin

   随着双核笔记本日益成为主流,国内消费电子巨头TCL也明显加快了双核笔记本电脑的推出力度,据可靠消息称,近期TCL即将发布数款双核笔记本电脑,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TCL最新面向商务和游戏市场推出的豪华商务娱乐一体化笔记本——T42。

   欧美厂商一般很少把电脑做商务类和消费类的划分,亚洲厂商则往往从产品线到销售渠道都要分开。客观地说,商务类笔记本和消费类笔记本在产品上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有的一些差别也主要是人为做的区隔,为的是方便把产品按不同的价格销售给不同的顾客;但一般人往往习焉而不察。英特尔在推出双核平台以后,就开始大力宣传工作娱乐一体化的生活方式,这也可以看作是电脑设计方式的一种回归。

  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T42也许只是一款采用双核处理器的

笔记本电脑,但相信行内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又是一款支持CBB标准的笔记本电脑。至于它具体是什么工厂代工的?好眼力的朋友一定能从我们的DIY2.0专题中找到答案!

CBB继续前进,TCL商务娱乐一体化笔记本T42即将上市

   在外观上,T42走的正是成熟稳健的路线,平和内敛细致精巧,于无声处见功夫,就像一件样式普通但剪裁得当做工细致的名牌西装,外表平常内藏华贵。T42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双核平台,同时配备了512M高性能DDR2内存、6芯4800mAH长效锂电、5400rpm高速SATA 80G硬盘和DVD-RW刻录机,配置非常和谐稳定;大容量硬盘和刻录机,对于经常需要大量保存数据的商务人士是不可少的工具。6芯4800mAH大容量智能锂电池(T42机型有多种配置,此为其中一种),则提供了近3.5小时使用时间,为办公娱乐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强大续航能力。

   而在娱乐功能方面,T42成为TCL首款采用独立显卡(nVidia Geforce go 7300独立显卡,128M独立DDR2高速显存)和14.1寸高亮镜面宽屏的双核笔记本产品,也堪称TCL目前性能最强大的笔记本之一。

   下面是在配置为T2600/512M/60G/DVD-Dual的情况下对T42做的一个简单测试,可见其在性能表现已足够运行一般大型3D游戏了:

Battery Mark:3小时36分钟
 3D Mark2001:10908分
 3D Mark2003:3674分
 PC Mark2004:5811分

活色生香的影音娱乐生活

   T42采用了14.1寸高亮镜面宽屏,拥有比传统液晶屏更饱满和更逼真的色彩还原效果。再加上高性能的图形加速器、高品质的内嵌式音箱,可以尽享影院的感觉。

   T42还内置了35万像素CCD摄像头(内置麦克风)和千兆网卡,用户可尽享宽带网络下自由下载、在线影视、网络视频、语音通话等全新网络生活的乐趣。

CBB继续前进,TCL商务娱乐一体化笔记本T42即将上市

   接口方面,T42提供了包括1×S-video、1×IEEE 1394 接口、1 ×麦克风接口、1×音频输出 (SPDIF)、1×RJ-45 LAN、1×PCMICA、4×USB 2.0 接口和1×四合一读卡器接口(MMC /MS/SD/MS-pro)等各类数码、影音、输入输出设备接口,可完全满足作为新一代数码设备数据中心的作用,对用户在未来的各类应用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