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次促销引发两处漏洞 暑促商家需细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20 IT168.com
作者:IT168 TP Fans   

    【IT168 报道】暑假在即,各大笔记本厂商都准备好要在暑期打一场漂亮仗,联想旗下的THINKPAD品牌面对这样的形势也将R51E降价到了5988的价格底线,不过让我们感到哭笑不得的是THINKPAD在自己的官方页面的宣传图片上,竟然将这次暑假促销的主打机型R51E错写成R52,要知道THINKPAD R52系列产品最低的价格依然要在12000元人民币以上,相当于2台促销的R51E,这样的错误虽然无伤大雅,但是笔者依然害怕有部分消费者误会,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对THINKPAD的价格体系了如指掌。

一次促销引发两处漏洞暑促商家需细心

    笔者在进一步的搜索中发现在联想R系列的页面中根本找不到这款价格5988元人民币的产品。没有及时更新促销的资料对消费者来说十分不方便,可以说THINKPAD犯下的这两个低级错误都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情绪,好在现在距离暑假正式到来还有些日子,相信THINKPAD能够及时修正这些错误,否则贻误暑促战机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一次促销引发两处漏洞暑促商家需细心
促销信息没有全面更新,价格仍然是7599元

    精益求精才能树立良好的形象

    THINKPAD的品质我们不用多说,R51系列虽然是整个THINKPAD产品线上比较低端的产品,但是在质量上一直什么负面的新闻涌现出来,消费者的好评一直不断,可以说确实是一款能够体现THINKPAD笔记本水平的产品,拿这款产品促销确实是一个好创意,但是如果因为THINKPAD网站工作人员的疏忽而影响了这款产品的销售,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THINKPAD系列笔记本主要依靠的是传统渠道进行销售,而并非如DELL一般将在线和电话销售作为重点的销售手段。这样的传统有利有弊,作为国际化的企业,任何微小的错误都很有可能会给企业和相关产品带来负面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做到精益求精才能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

一次促销引发两处漏洞暑促商家需细心

    IT168笔记本频道在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刻与THINKPAD相关人员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将尽快将这个错误进行修改。中国有句古话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THINKPAD能够修改错误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己的负责的做法。好在在发稿时为止,并没有其他消费者发现这一疏漏并下订单,否则THINKPAD方面很有可能还会造成精神损失。记得在几年前,IBM曾经将光驱价格标记为1元,结果众多买家下单抢购,最终IBM为了维护自己的信誉选择了以1元的价格将光驱出售,维护了IBM品牌的形象,但是学费还是太贵了点。

    暑促商家需细心

    许多国产笔记本厂商在这方面都做的不尽如人意,在自己官方网站上的促销信息和产品资料等等都问题多多,某些台湾笔记本厂商甚至连打开页面都成问题,这些都与国外企业有很大的差距,官方网站代表这自己品牌和产品的门面,如果真的频繁出错,怎么能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或者这款笔记本产生更多的好感。

    细节决定成败,THINKPAD也好,其他笔记本厂商也好,只有将细节做好,才能真正在消费者心里留下美好的印象。官方网站的信息,官方论坛的答题,这些工作看似细小,但是却能够影响消费者的想法。因为网站也是服务的一部分,在购买前无法从客服体会到的服务的质量,单但是能从这些东西上体会到厂商对自己的服务的一种态度。

    暑期即将到来,笔记本的市场热潮又将掀起,在此IT168笔记本频道提醒各家笔记本厂商,仔细检查自己官方网站是否有类似的错误,让消费者在购机之前就先感受到你们严谨负责的服务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