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AMD将在Computex上展开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0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一年一度的中国台湾Computex又要在下周(6/6—6/10)登场了,众多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难道的机会,英特尔和AMD这两个死对头也不例外,他们将于现场以大规模阵势展出下半年乃至于明年推出的新品。

    虽然和去年的Computex展一致,处理器双雄英特尔和AMD仍以双核和64位技术互相较劲,不过和去年仅见桌上型计算机双核处理器Pentium D和Athlon 64X2相比,今年的Computex展显见两大处理器厂商早已磨刀霍霍有备而来。英特尔亚太营销及技术总监黄逸松即表示,此次Computex展,将是英特尔有史以来参展规模阵势最大,该公司将展一系列双核乃至于多核的桌上型/笔记型计算机、服务器处理器。

    AMD中国台湾区营销总监王伯宁则表示,AMD已于在会展日前(5/23)发表了新一代桌上型计算机处理器架构AM2。它采用 Socket AM2架构者,包括双核心处理器Athlon64 x2、Athlon64 FX(代号为Windsor),以及单核心的Athlon 64(代号为Orleans)等。王伯宁指出,将率先展出Athlon 64 FX-62。

    这项AMD在今年唯一推出的桌上型计算机新技术,最大的改变在于CPU插座,利用940 Pin取代现有的Socket 754 /939。然而其最特别之处在于由上代支持双通道DDR400提升为双通道DDR2 800,另外还加入AMD虚拟化技术。

    双方从服务器乃至于桌面端都较劲意味浓厚:在去年流失不少桌上型计算机市占率的英特尔,今年积极一雪前耻。英特尔资深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将首次于Computex期间来台,在6/7发表采用65纳米制程、搭载965芯片的64位双核桌上型计算机处理器Conroe。黄逸松表示,届时将会展示各大桌上型计算机厂商的Conroe系统。

    除了桌面市场以外,英特尔也在去年沦失不少服务器市场,展会将推出今明两年的双核x86服务器处理器重点产品--Xeon 5100系列(代号为Woodcrest),表示采用英特尔Core微架构,Woodcrest耗电量最高只有65瓦,在较上一代的Paxville减少耗电量35%的同时,还能提升80%效能。

    遭英特尔点名批评多项基准效能测试都胜过服务器处理器Opteron的AMD,则将于现场展示3款双核心产品,分别是适用于八路服务器的Opteron 885、双路服务器的Opteron 285及一路服务器的Opteron 185。

    下周,今年的Computex将在台北上演,AMD和英特尔都已经准备好了“弹药”,具体“战况”请继续关注IT168的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