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处理器大降 AMD怒斥其倾销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评论】一直以来,AMD都是处理器领域性价比的代表者,但是这个局面在进入双核时代似乎有些改变。AMD的双核处理器虽然性能强大,但是价格也是高高再上,而且迟迟不降价。反观英特尔却一次一次的降价,将双核处理器的价位降入到平民级价位。近日,英特尔再次宣布处理器大幅降价。面对英特尔的攻势,AMD开始正面攻击对手的价格策略,称其全线降价有倾销嫌疑。

英特尔称降价是趋势

    面对AMD的言论,英特尔一位公关人士否认降价是种倾销行为。她表示,此次降价的产品均基于最新平台,而价格走低是总体趋势,而这也是英特尔双核处理器产能释放、良品率提高在成本方面的体现。她说,英特尔65纳米级处理器去年秋天便已成功量产,全球5座12英寸芯片厂也已全部导入65纳米工艺,这对未来英特尔双核处理器产能提供了保证。

英特尔处理器大降AMD怒斥其倾销旧产品

英特尔奔腾D处理器

    不过,潘晓明强调,AMD与半导体代工伙伴新加坡特许公司一直合作紧密,而且后者65纳米技术产品已量产,已成为AMD处理器产能的支撑。

AMD称英特尔倾销旧处理器

    单核时代,英特尔一直是AMD低价策略的被动适应者。双核时代刚开启,英特尔却主动以降价出击。

    英特尔这一策略被视为反攻AMD双核市场的利器。因为,AMD双核产品虽已确立技术影响力,但市场毕竟刚刚开启,英特尔的降价意在抑制AMD双核的扩张。“英特尔的动作说明了它对AMD的焦虑。”AMD中国计算产品战略及OEM事业部中国总经理潘晓明对媒体表示。

    而AMD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则直接质疑说:“从英特尔降价涉及的产品线来看,它正在将许多款旧的处理器双核化,这种降价是真心普及双核,还是向中国市场倾销低价旧处理器,大家都能明白。”而AMD市场人士则表示,为了夺回市场,英特尔正在失去耐心,降价策略势必影响它的真正利润。

AMD新建工厂提高产能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AMD 宣布它将投资25亿美元对在德国的二家芯片工厂进行技术改造。

英特尔处理器大降AMD怒斥其倾销旧产品

Fab 38工厂

    这一投资正值AMD 不断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之际,也彰显了AMD 的期望:证明一直困扰它的供应问题已经成为过去。

    本月早些时候,戴尔将开始在高端服务器中使用AMD 的芯片,这使得人们预期戴尔会在更多的产品中使用AMD 的芯片。AMD 的首席执行官瑞兹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全球对AMD 产品的需求继续增长,我们将提高我们的生产能力,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AMD 的这一计划受到了德国政府的欢迎。德国政府希望吸引对德累斯顿和其它前东德地区的投资。这笔投资部分将用于改造被称为Fab 30的AMD 在德累斯顿的第一家芯片工厂,改造后的工厂能够利用尺寸更大的晶圆片生产芯片,将生产能力提高一倍。改造后的工厂将被命名为Fab 38。

    AMD 还将扩大在德累斯顿的第二座工厂━━Fab 36的生产能力。另外,AMD 明年还将建设一座新的“洁净室”。AMD 表示,建设一座独立的洁净室将为工厂腾出更多的生产空间。

    芯片厂商正在逐步地采用最新的制造工艺,利用300 毫米晶圆片生产芯片。300 毫米晶圆片的芯片产量是200 毫米晶圆片的二倍。AMD 声称,这次改造将使其德累斯顿工厂的产量在2008年年底前达到45000 块晶圆片。

    在双核时代,AMD更强调其双核处理器的性能,但是价格问题却一直没有提及。AMD产能的低下让其双核处理器降价空间狭小,这次新建的工厂将大幅提高其产能,AMD双核降价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