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Mac Pro替代G5?苹果PC受安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5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报道】最近苹果推出了他们面向低端市场的Mac book,新Mac book当然也采用英特尔的移动双核处理器,现在苹果几乎所有产品线都采用了英特尔核心的处理器,还差什么呢?那就是苹果最高端的Power Mac G5了,人们不禁要问,苹果什么时候推出新核心的Power Mac G5?最近苹果的一个举动似乎向人们透露了一些消息,苹果电脑已经在新西兰注册了“Mac Pro”商标,现在苹果电脑又在美国注册了“Mac Pro”商标。

商标会成为新产品吗?

MacPro替代G5?苹果PC受安全威胁
Mac Pro还会是这个样子吗?

    从苹果最近通过的专利案内容得知,他们把 Mac Pro 这两个字的命名权套用到了不管是电脑、电脑硬件、电脑软件、电脑外围设备、笔记型电脑、膝上型电脑电脑、平板电脑、电脑服务器、手持式电脑、移动电脑、硬盘、声效扬声器、电脑扬声器、个人数字助手、电子PDA、电子笔记本、磁性数据携带器、电脑游戏机器、微处理器、电脑记忆设备、监视器、显示屏、键盘、电脑输入装置、电脑电缆、调制解调器、打印机…这些东西上,而似乎稍稍可以看到些影子。

    可是,究竟会不会有这样的一台 Mac Pro,光看专利内容,其实还不能确定吧!不过这就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如果最后这可能出现的新电脑真的叫 Mac Pro 的话,不知道乔布斯会不把 iMac 改成…Mac?

苹果电脑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

    当苹果以其“神奇”的速度推出英特尔核心的Mac产品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一个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那就是Mac的安全问题,在使用X86架构以后,苹果电脑越来越受到安全问题的威胁。

    5月23日,研究人员声称一种“芯片级的威胁”将给英特尔的Mac 系统造成潜在的威胁。这种以攻击芯片为目标或是利用芯片中的漏洞进行的攻击,不是今天我们通常所说的以软件攻击为目标的安全威胁。

    芯片级的攻击案例很少。过去比较知名的事件可以追溯到1998年,当时,一种名为“ CIH/Chernobyl”的病毒能够将自己嵌入计算机BIOS闪存中,感染计算机系统。安全软件开发商McAfee在最近一份关于苹果系统的安全挑战白皮书中指出,对于现在的计算机制造商来说,所受到的潜在芯片级威胁已经转移到英特尔的芯片上来了。但该公司同时也指出,现在并没有一起类似攻击的案例发生。

    这份警告白皮书碰巧发表于McAfee公司发布针对英特尔系统安全软件发布的同一天。批评家则指出,安全公司到处散布恐惧,想当然地发表意见,并怀疑McAfee这样做是为自己软件打广告。McAfee公司并没有对此批评加以评论。

    现在芯片级的攻击最多也只是一种理论上可行的攻击手段。Trend Micro 公司的一位高级防病毒专家Bruce.Huges 认为,芯片级的攻击太难,因此很难变成现实。

    不管芯片级的攻击是否属实,但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苹果投奔英特尔以来最严重的负面影响。如何加强系统的安全性将是苹果下一步急需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