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2006年笔记本世界杯黑马大猜想 NEC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5:27 IT.COM.CN
作者:小正

NEC&巴拉圭

2006年笔记本世界杯黑马大猜想NEC篇

    号称日本第一品牌的NEC在04年和05年的笔记本市场上业绩辉煌,但最近在双核市场上没有能够铺设丰富的产品,大多数人认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大势难回,实则不然。低调经营的NEC和并不被人看好的巴拉圭十分相似,都拥有强劲的势力,只是需要一点点运气和机会,就完全可以扮演黑马的绝色。

锋线:国际代工

    NEC一直以来都以“日本原产”为宣传口号,如今这个口号恐将成为历史。一方面,在低价大潮的冲击之下,日系笔记本的市占率受到明显影响,使其不得不释出部分代工订单以缩减成本;另一方面,随着笔记本价格的下调,日本本土的消化能力已经大幅度下降,笔记本品牌间的竞争早已演化成为国际竞争。将轻薄设计的代工交给台湾厂商,好比巴拉圭拥有均在国外顶级联赛中打拼的世界级前锋一样,可以更快的响应市场的需求,尽快的推出时尚的产品。

中场:超亮

液晶显示技术

    屏幕是笔记本和人交互的界面,而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屏幕口碑,就等于拥有了一个可以直接插上的凶悍中场选手一样。现代足球以全攻全守为基础,而来自中场的远射和后排插上比前锋单打独斗更加灵活。与其死拼双核,不如将奇兵放在屏幕这一方面。相信NEC这个拥有绚丽屏技术的品牌,一定可以继续推出更加炫目的屏幕技术。

后防:时尚、高贵的形象

    NEC笔记本以时尚、高贵赢得广大用户的青睐。轻薄、时尚是NEC笔记本的一大特色。因而其产品也定位为时尚的商务人群,也就是NEC人口中的“享受时尚IT商务生活”“有一定消费能力,追求个性化,追求品味的人群”。守住时尚这个中圈弧以上的危险地带,就可以力保球门不失。

阵型:4-5-1

    4后卫的防守阵型却不保守,来自中场的一把利刃能直接撕破对方防线,给对手致命的一击。

相关链接:

·东芝 VS 阿根廷:渠道调整 再现辉煌
·富士通 VS 日本队:稳固后方 坐8望5
·TCL VS 德国队:卧薪尝胆 收获在望
·七喜 VS 加纳:稳固阵型 制造惊喜
·紫光&科特迪瓦:灵活多变 攻退有余
·

长城 VS 塞黑:老牌劲旅 中国戴尔
·海尔 VS 瑞典:积极进去 三线进攻
·微星 VS 法国队:边线进攻 突破防线
·LG VS 韩国:全攻全守 全场紧逼
·NEC VS 巴拉圭:低调经营 实力强大
·三星 VS 意大利:老牌劲旅 焕发生机
·腾龙 VS 乌克兰:以攻待守 力压中场
·IT世界 笔记本
世界杯
“超级黑马”大猜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