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Woodcrest比皓龙快60% 英特尔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报道】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里面,AMD凭借其皓龙(Opteron)优秀的性价比已经越来越受到更多厂商的喜爱,连戴尔都从英特尔阵营转向AMD。反击AMD英特尔的至强产品已经无法应对,所以英特尔必须拿出更先进的设计。本周,英特尔放出了最新的Woodcrest处理器的官方服务器基准测试成绩,第一次展示了Core架构的威力。根据英特尔的数据,Woodcrest要比当前的至强快125%,比AMD的皓龙也要快上大约60%。这次英特尔可算扬眉吐气了。

Woodcrest比皓龙快60%英特尔扬眉吐气

    英特尔服务器部门过去一年来对效能议题保持低调,因为去年AMD的Opteron芯片在大多数基准效能测试中保持领先优势,这也在23日公布的许多基准效能图表中获得证实。也正因如此,Mercury Research的市调数据显示,AMD在服务器市场的占有率从三年前的几乎无立足之地,大幅跃升到市占率超过20%。不过,英特尔对Woodcrest以及其它Core架构处理器寄以厚望。这些处理器即将取代目前以Netburst架构为基础的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系列,包括Dempsey在内。

    Woodcrest是英特尔第一款根据Core架构打造的服务器处理器。根据多项基准效能测试,Woodcrest的效能都胜过AMD的Opteron 285服务器处理器。英特尔采用的基准测试包括标准效能评估公司(SPEC)和交易处理效能协会(TPC)等业界团体发展出来的综合型基准测试,以及用来衡量微软Exchange等应用软件或高阶运算执行效能的测试。

    英特尔23日公布针对Woodcrest芯片所做的20项基准效能测试结果,显示近年来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的效能已大幅升。上述测试都由英特尔执行,在内建Woodcrest处理器的戴尔、IBM、惠普、富士通等厂牌的preproduction servers上进行测试。再把测试结果拿来和AMD及其商业伙伴最近的测试结果比较。这意味有些基准测试采用的AMD Opteron处理器比最新款AMD 285型处理器来得慢。有关测试结果的细节、硬件组态规格和英特尔测试方式等细节,都可上英特尔网站查阅。

    Woodcrest的面世可能让Dempsey黯然失色。英特尔服务器部门主管Pat Gelsinger今年3月透露,英特尔计划把Dempsey定位成Woodcrest的低价位替代产品。

    鉴于Woodcrest性能的强大,众多厂商已经计划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Woodcrest处理器。惠普和IBM 23日宣布,将推出Dempsey架构的服务器。但戴尔直到上周为止,只宣布将推出内建Xeon 5000系列处理器的工作站,另外还宣布年底前将在内含四颗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中采用AMD Opteron。戴尔发言人表示,数周后,搭载Dempsey处理器的戴尔服务器也将出货。

    Insight 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说,最新公布的效能测试结果与分析师今年3月在英特尔科技论坛(IDF)见到的测试结果一致,证明英特尔确实在某些方面提升效能。今年稍早,英特尔主管宣称,英特尔Core架构展现的整体效能比AMD同级芯片强20%。Woodcrest的测试数据在一些测试项目中的确展现约比AMD芯片高20%的效能,但在其它项目则领先差距较小。

    Woodcrest预计于6月推出,正式名称是“双核Intel Xeon 5000”系列处理器,内建Woodcrest的服务器可望在第三季上市。届时,独立评论者和潜在买主即可自行作效能测试。

    此外,Woodcrest的热设计功耗同样出色:高端80W,低端40W。这次英特尔可算手中握有强有力的武器了,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占用率持续下滑,这次的Woodcrest有望让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重振雄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