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PDA终结者 UMPC机型六大优势完全分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3:16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O.6 车载GPS导航
 
PDA终结者UMPC机型六大优势完全分析(5)
 
车载GPS导航
 
    国外上市的UMPC一般都会内置GPS导航仪系统。而鉴于国内的DMB应用环境还未成熟,因此目前在中国上市的UMPC产品还没有配备DMB。但随着未来DMB运营商开始正式的商业服务后,相信各大UMPC厂商会及时提供内置DMB模块的产品。
 
    通过上面的文字我们可以看到,最新的UMPC几乎融合了PDA、笔记本电脑、PSP游戏机、MP3、MP4、移动硬盘、GPS导航仪等设备的诸多优点,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产品类别和使用模式。
 
    虽然体积更小的PDA也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不过被阉割过的版本始终无法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功能。而普通轻薄型笔记本的屏幕尺寸为12英寸,虽然更小的屏幕尺寸可以达到10英寸,甚至8.9英寸,但是主流的便携式笔记本还是离可以一直带在身上的要求有一定距离。
 
PDA终结者UMPC机型六大优势完全分析(5)
 
索尼UX17C
 
    正是因为PDA和轻薄型笔记本之间这个空白,微软的UMPC就正好是填补这个空白的产品,它拥有完备的Windows功能,7英寸的曼妙身材,又拥有不足1Kg轻巧身段,正好综合了PDA和轻薄型笔记本的长处,相信会被不少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朋友所喜爱。
 
PDA终结者UMPC机型六大优势完全分析(5)
 
索尼UX17C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上市的UMPC产品价格并不贵,最低配的方正Mininote只有7999元,虽然它性能上要比一般尺寸笔记本低一些,但已经远远超过了PDA,运行主流的软件等已经完全不成问题了。
 
PDA终结者UMPC机型六大优势完全分析(5)
 
索尼UX17C
 
    当然,目前的UMPC产品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们知道,越是便携性出色的产品,对其电池续航能力的要求就越高,而目前市场上的UMPC电池续航能力并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能力。看来,电池革命仍然是今后笔记本电脑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另外通过使用我们发现UMPC还有一个问题,即散热效果一般。在集成度相当高的巴掌大小的机身内,CPU、内存、硬盘等完全集成在里面,势必会对机身的散热造成影响,长时间使用后难免会变成“手炉”。
 
    综上,虽然还是存在或多或少不足之处,但是本次微软提出的UMPC概念对于笔记本向更轻薄更便携方向的发展已经迈进了一大步。价格合理的UMPC的问世,给那些经常出差等需要移动办公的人士带来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机会。相信今后在改善了电池续航以及散热等问题后,UMPC会在消费者中更普及开来。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