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买东芝M100的遭遇 一万多元产品成垃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05 DisCloser.NE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买东芝M100的遭遇一万多元产品成垃圾(3)

键盘故障

    2006年4月28日和4月29日,姚小姐通过电话向神州数码以及东芝的人咨询,他们都说键盘不在保修范围,可是东芝的保修书中明明写着:整机保修范围:主板,CPU,内存,LCD显示屏,高压包,硬盘,软驱,光驱,键盘,鼠标杆,触模板,内置无线网卡模块等等。为什么东芝和神州数码要说一套做一套,将文字规定的东西不做数呢?

    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点表示无法判断键盘是人为的还是质量问题,还说塑料件不在保修范围,并拿出三包规定给我看,说除非在七天内出现在机器初始状态下,经维修仍无法正常启动或蓝屏,这样的情况下才可以退换货。但是,他们的15天内退换承诺可不是这样写的。

    姚小姐请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点进行检测,但是对方表示“要放假了”,而且说五一期间要封柜子,可能柜子已经封了,而且五一期间也不修机器,节后才能修。最后,在姚小姐的一再要求下,对方才表示“你可以先把机器拿过来做个登记,这样7天保换的时间就在你登记的时候就截止了”,于是姚小姐又打车拿着机器过去做了登记。

    由于五一期间姚小姐回老家了,机器也就放着没动,5月15日,姚小姐把机器拿过去的时候,对方一拿到手上立刻告诉他机器背面有划痕,说“有划痕的机器就算有硬件问题也不能退换了!”,姚小姐一听,差点晕过去,她仔细一看,在电池上确实有两条划痕,可是姚小姐五一期间就没用过这机器,为了怕更换时有问题,特意放起来都没动过,这划痕是怎么来的?

    联想到之前维修点的人说过退换货做DOA他们不挣钱,而且判断错了还会被东芝罚钱,只有修机器东芝才给他们钱,姚小姐有些怕了。

买东芝M100的遭遇一万多元产品成垃圾(3)

维修证明

    姚小姐只好将这台东芝M100笔记本放在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点检测,过了两天,维修点的人电话来说“机器主板有问题”,表示可以“更换主板”,刚买没几天的机器就要给换主板,姚小姐无法接受,表示准备送去别处检测,于是5月18日,姚小姐再次去东芝维修点拿机器。

    从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点出门前,姚小姐正好遇到一个用户也拿着东芝的M100笔记本在修理,对方表示:“维修人员说是主板问题,要给我换主板,我5月8号买的,才用了没几天呢!”,姚小姐突然意识到,会不会这批东芝M100笔记本电脑的主板都有问题呢?而且刚上市一两个月的机器全都是几天内就出问题?难道是批量缺陷?!

    从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点出来之后,姚小姐打车把机器拿到易禾鑫星,这个维修站人的态度还比较好,他们给姚小姐详细的解释,但是说他们做不了DOA检测,因为他们和神码是同级别,两家的维修时间不能累积,还说姚小姐的问题只能找东芝解决。

买东芝M100的遭遇一万多元产品成垃圾(3)

维修证明

    回家后姚小姐才发现东芝维修点竟然将她的东芝M100笔记本电脑的送修日期由4月30号改成了5月15日!太阴险了!这样的用意是不是为了让姚小姐再也无法保换呢?

    一万多元的东芝M100笔记本,购买回来之后一直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使用,而东芝的维修站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进行更换!从这件事情上,我们看到了东芝产品的服务与品质问题,神州数码的东芝维修站的服务水平和道德品质的问题,以及他们在处理消费者问题时的相互推委和不愿承担责任,宁可牺牲消费者利益的“东芝式服务”!

    我们宁愿相信东芝的服务还没有堕落到如此地步,而品质尚有可救赎的机会,总不至于继续这样下去,将东芝笔记本的品质服务做的“惨无人伦”吧?!希望无论是东芝,还是神州数码,能够勇于面对东芝笔记本的问题,为姚小姐这样的消费者尽快合理地解决问题。

    如果东芝和神州数码无法改变态度,有一句话叫做“态度决定一切”,我们惟有提醒广大消费者小心东芝笔记本,慎重选购!切莫一错买成千古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