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解疑:是厂商在搞鬼还是英特尔产品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0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IT168 那一天   

    【IT168 专稿】上月初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一篇双核处理器的报道,文章对某品牌的笔记本采用了INTEL酷睿T2050处理器表示出了质疑,因为INTEL的官方答复是没有该型号的处理器,并且这款处理器的性能指标与酷睿也不相符合,当时笔者在google的搜索中也并没有找到这款处理器的任何信息,并且根据报道的机型来看,这款产品并没有上市,应该只是工程样品,所以笔者一直在等待产品的上市,以便更客观详细的报道。

    本周六笔者在市场中终于见到这个目前看来比较奇怪的“家伙”,但是并不是当初所认识的那个品牌,而是另一个国产品牌,惊讶的发现这款产品也采用的是T2050处理器,并且笔者在INTEL的官方网站上仍然没有找到该款产品的任何相关信息,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惊现“缩水”双核CPU!

    笔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款产品,并且配置单上写明的也是T2050处理器,533MHz的处理器系统总线,在宣传上,厂商并没有隐瞒。但是根据曾经的报道,对该产品发出了质疑,认为其有可能是在生产过程当中的不良品,而533MHz处理器系统总线的产品有可能是不能稳定工作在667MHz前端总线的瑕疵品,然后被降频处理过的处理器,很多网友对这样的“缩水”也发出了同样的疑问,并且认为533MHz理器系统总线对NAPA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瓶颈。

解疑:是厂商在搞鬼还是英特尔产品缩水

CPU-Z

    此外,笔者当场查看了电脑的系统属性,发现的确是双核心的处理器,频率也达到了1.6GHz,与T2300处理器只差了0.6GHz的主频,不过由于不让拍照,所以笔者没有在当场拍下图片。

    2,为何会“缩水”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确定T2050这个型号处理器的存在,但这与目前的酷睿双核处理器有什么差别呢!根据我们在INTEL官方网站上的了解,酷睿双核的处理器应该具有2MB的L2缓存,667MHz的处理器系统总线,T2050虽然也具有2MB的L2缓存,但是处理器系统总线却变为533MHz。

解疑:是厂商在搞鬼还是英特尔产品缩水

具体指标

    这就是问题的最大疑点,既然不是667MHz的处理器系统总线,那么这与酷睿的规格就不相符合了,但是为什么厂商在宣传的时候仍然称其为酷睿双核处理器呢?是厂商在作怪,还是Intel又开始了什么新的战略呢?难道未来的酷睿会出现667MHz与533MHz处理器系统总线并存的现象吗?笔者认为很有可能,这样的话可以降低双核处理器的成本,毕竟目前的酷睿处理器在经过降价后仍然是有些偏贵的,而低端市场对双核处理器也有着旺盛的需求,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版本的双核处理器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按照往常的规律,一款处理器上市都会在INTEL的规划中找到相关的信息,而这样一款在国内外都没有任何信息的处理器为何会出现在国产厂商的产品上呢?

解疑:是厂商在搞鬼还是英特尔产品缩水

技术细节

    3,寻找答案

    那么到底是谁在和消费者玩捉迷藏呢?这件事情会不会成为第二个CPU事件呢?带着种种的猜疑,我们的心情也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无论是哪一种假设成立,那么都是对双方一个严重的打击,在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的前提下,笔者咨询了业界的资深人士,终于得到了一些答案。

    对于这件事情笔者咨询了行业的资深人士,“Intel在5月28才会发布,本来5月11日的roadmap里面会有这款CPU的介绍,但是delay到这周出来,所以你就看不到它的介绍了”。听到这样的答案笔者终于放下一些心来,并且根据该人士称,包括自己的厂商在内,到时候很多厂商都会有相应的T2050处理器的产品推出。

    “今年有点特别,Intel推东西很疯。所以,某些sales放出来可是有可能的。”由于是5月28日才会发布该型号处理器,而现在就已经有产品在市场销售,这位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你那边有样品么?有的话多半也是工程样品”,听到这里,笔者还是有些担心起来,不过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笔者对这样的话还是保留意见,不做评论。

    对于为什么系统前端总线变成533MHz,那和现在的酷睿规格并不符合的原因,该人士没有确切的回答,因为没见到相关产品,不能给出权威的结论。看来具体的悬念只能等到INTEL正式发布的时候才能揭晓了。 

    问题到这里已经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轮廓。T2050确实是Intel的产品,在28号就会发布,对于曾经的“瑕疵品”论点,现在来看应该是不成立的,因为INTEL应该还不至于会拿这点利润来玩这么大的“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