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规格惊人 全球首款带蓝光光驱台式机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1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编译)   

    【IT168 资讯】新一代DVD格式之争正打的火热,目前已经从过去的概念之争升级到具体产品的竞争上来,蓝光阵营的主要支持者索尼和HD DVD的主要倡导者东芝都当然首当其冲的推出了相关产品。这次还是HD DVD先发力,带有HD DVD光驱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都已经纷纷面世,但是索尼没闲着,在推出了首款集成蓝光光驱的笔记本电脑后不久,他们推出了世界首台带有蓝光光驱的台式机电脑。

规格惊人全球首款带蓝光光驱台式机面世

索尼

    索尼公司日前在日本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配置蓝光光驱的台式机电脑,型号为VAIO R,根据配置的不同可分不同的系列。我们先来看看最高端的VGC-RC72PS的配置是多么的惊人。它。配置了Pentium D960处理器,主频达到了3.6Ghz, 内存为3GB,采用256M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7600GT显卡, 显示器20寸液晶显示器,硬盘通过RAID可配置2TB(4个500GB硬盘)。搭载蓝光刻录机可向下兼容DVD/CD格式,一张蓝光光盘单面可以刻写25GB的数据,双面可刻写50GB的数据。

    相对低端的RC204配置也不低,它采用3.2GHz Pentium D 940处理器,256M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7600GT显卡,索尼HD音频芯片,搭载的蓝光光驱和VGC-RC72PS一样。

    VAIO R操作系统配置了微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前置USB接口,提供SD,CF,MMC卡接口,带有Windows Vista Capable(支持Vista操作系统)标志,这意味着它可以流畅运行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这么高的配置当然没问题)。

    VAIO R系列配置了无线键盘和鼠标,带有Adobe Software Inside标志,包含了Photoshop Elements 4, Premiere Elements 2,Acrobat Elements 7等软件。目前,索尼并没有说明它的上市时间和价格,但是有猜测称其将在今年六月前上市,售价在1700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7000元)左右。

    带有蓝光光驱和HD DVD光驱的台式机产品都已经悉数登台,新一场的DVD格式之争已经开始绵延到更广阔的领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