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又要价格战?戴尔亚太总裁暗示PC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1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戴尔终于采用了AMD处理器了,其最主要原因就是它最近糟糕的销售业绩所迫。为了挽回自己的不利局势,戴尔终于做出了选择。不仅如此,戴尔还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再次拿起价格武器,其亚太总裁暗示PC将继续降价。

又要价格战?戴尔亚太总裁暗示PC降价
戴尔促销广告

    戴尔亚太区及日本地区总裁Stephen J.Felice对外界暗示,为了保证业务的增长,戴尔可能将会继续调低PC售价。Stephen J.Felice说,市场竞争在不断加剧,为了实现利润的最大化而在短期内做一些放慢业务增长事情的办法并不正确。“对我们来说,将致力保证业务增长和保持利润水平,这将同时进行。”他也公开表示,“为保证业务的延续性,用一个很好的价格保证来业务增长,我们还会继续按照这个方向做下去。”一直以直销模式著称的戴尔,在价格上一直略低于竞争对手。

    在戴尔2006年财年第一季度中,戴尔将其PC产品的价格进行下调,这使戴尔在截至5月5日的这一财季中,净利润为7.62亿美元,每股收益33美分,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Stephen J.Felice对此表示,这一调整“使盈利率有所下降,但从戴尔的长远发展来看,这一做法是正确的。

    这一做法被认为与联想的竞争有关。Stephen J.Felice在谈到这家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时说,“联想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增长速度也非常快,长远看会继续保持很高的增长”。

    根据戴尔在最新财报中提供的数据,戴尔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增长超过了29%,韩国和印度则分别达到了54%和40%。在亚太,戴尔的收入已经相当于1997年二季度时戴尔全球的收入。Stephen J.Felice说,“联想在亚太的业务仍非常大,份额相当高。我们的(竞争)做法是去做认为正确的事,也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成长不错,包括韩国和印度市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