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备忘录:宏碁4999元笔记本是否库存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1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后场前锋

    CNET中国.ZOL 5月22日报道:近日,国内知名媒体爆出宏碁4999元笔记本Acer Aspire 3634NWLC可能是欧洲库存货的消息。为了让内容更加丰富,还解释了其芯片组落后和电池容量太小等问题,对其评价虽然语焉不详,但大体是一个否定的架势。其实,面对宏碁疯涨的销量,近期对宏碁的指责越来越多也是十分明显了。

备忘录:宏碁4999元笔记本是否库存货

Acer Aspire 3634NWLC

    事实上,笔者在第一接触Aspire 3634的时候,就怀疑其是欧洲产品,因为在网上搜索其配置,居然只在欧洲网站上找到了详细的配置,一模一样。但是,是不是库存,还很难说。退一步讲,库存不等于翻修货,也不等于残次品,并且库存的时间长短、库存的位置都不好界定,因此将库存产品说成好象有什么危害似的,让人不免觉得作者可能另有目的。

    并且,赛扬M380在市场上出现的时间并不长,戴尔联想现在的主流低端处理器也不过如此,将其说成库存未免牵强,倒是有很多厂商还推出奔腾M725、735处理器的笔记本,则的的确确是库存CPU了。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说其产品有什么问题,因为库存就是正常产品。

    事实上,自从05年11月起,宏碁笔记本在中国市场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其一,宏碁每次都及时的把握了新品的切入点,例如5999元宽屏本,万元双核笔记本,万元独显14宽屏本等等,出手准确,价格

竞争力强。其二,宏碁采用了神州数码和英迈国际两个强势总代,并给两者以十分接近的产品,另两者形成竞争关系,积极出货,因此在市场里表现极为活跃。

    虽然宏碁在国内的成长吃掉了大家的份额,但总体来说,各个厂商对宏碁还是十分尊敬的,其中联想更以宏碁为学习的榜样。而宏碁提供的产品,只要能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就已经足够了。毕竟,价格战对厂商是噩梦,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好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