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Celeron M 410压境,威盛C-7坚强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A

  英特尔(Intel)5月28日除大幅调降Core Duo双核心处理器价格外,同时也推出采用65奈米制程、笔记型本处理器全线产品中最低阶的Celeron M 410,由于最高功耗仅为27W,并较同级产品具效能优势,预估将为威盛主打嵌入式市场的C-7处理器带来极大压力。

  威盛在PC处理器市场,因不敌英特尔、AMD挟庞大研发、产能及行销优势囊括全部市场,转而朝嵌入式产品发展,近年来嵌入式市场应用多元化,工业计算机(IPC)及嵌入式平台商机迅速起飞,威盛也凭借多年耕耘实力,重拾获利并占有一席之地,然在威盛市占持续攀升,英特尔目前虽位居嵌入式平台市场龙头,也不敢掉以轻心,28日力推Celeron M 410,欲与近期相当火红的威盛C-7处理器对战。

  英特尔28日推出的Celeron M 410,为英特尔目前最低阶的NB处理器,采用Yonah单核心、最高功耗为27W,每1000颗单颗定价为86美元,主机业者认为,虽然Celeron M 410功耗较威盛C-7处理器15W略高,但

性价比则略胜一筹,预估将造成威盛极大压力。

  威盛则表示,威盛在嵌入式市场的主要诉求为整体解决方案,以EPIA主机板形式的出货已占相当比重,因此,若单就微处理器(CPU)方面比较并无太大意义,且C7系列处理器在电源管理与安全性方面的附加功能,也仍与其它竞争产品有明显区隔。

  威盛认为,嵌入式市场的成长潜力相当可观,也欢迎更多业者投入,将可扩大X86架构在嵌入式平台的影响力,也有助于产业长期发展。

  由于嵌入式平台产品不仅可抢攻以低价PC为主的新兴市场,更可与自家芯片组一同搭配销售,带动全线产品销售出货,而在威盛近期表现亮眼下,CPU双雄也开始积极力守嵌入式产品版图,威盛近期也将面临市占保卫战。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