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 AMD终推双核64位移动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55 天极yesky
作者:zhansky

  近日,AMD官方发布了最新的下一代移动处理器—双核64位的Turion 64 X2,这是目前用于笔记本的最高端也是唯一的双核64位处理器。

  AMD方面表示:他们是业界首家将目前最前沿的双核与64位技术完美结合并带给笔记本的处理器制造商,而他们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则会在今年8月发布代号为“Merom”的双核64位移动处理器。

千呼万唤始出来AMD终推双核64位移动处理器


  “AMD这一次成为了下一代移动处理器技术的领跑者,他们的双核64位移动处理器为即将到来了微软64位版 Windows Vista做好了准备。”AMD移动处理器事业部负责人克里斯·科罗兰如是说:“这是目前最先进的移动处理器,不管是用于家庭还是用于办公,它都非常的强悍。在多任务操作或是64位运算中,它将带给你更强的性能、电池续航时间,并且,在无线应用和图形处理上,这款CPU都比前作大为领先。

  惠普将是首批装备AMD双核64位处理器的笔记本厂商之一。上周,惠普宣布旗下的Pavilion dv2000和Presario v3000

笔记本电脑将采用Turion X2处理器。这两款笔记本将会在7月正式与消费者见面。除了惠普,其他的准备生产基于AMD双核64位处理器的笔记本厂商还有宏基、
华硕
、明基、Flocity,FSC,富士通、Gateway、微星、NEC、Packaed Bell,硕泰克和清华同方。

  AMD TurionX2能够带给我们以下的新特性:

  1、多核电源管理,它能够降低处理器的毫电量以延长笔记本续航时间。

  2、AMD数字媒体Xpress,用于图象处理,音、视频编解码,3D渲染等有着更好的表现。

  3、增强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以下是AMD此次推出的Turion X2的具体型号:

型号
售价(美元)
主频
二级缓存
TL-60
354
2.0GHz
2x512KB
TL-56
263
1.8GHz
2x512KB
TL-52
220
1.6GHz
2x512KB
TL-50
184
1.6GHz
2x256KB

  目前,Turion 64 X2的每千片采购单价在184-354美圆之间。


  阅读关于 64位, 双核, 炫龙X2, AMD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